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黑龙江宝清县夹信子镇出台史上最严秸秆禁烧政策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0-03-23 16:22:27

3月23日,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召开全域全时段秸秆禁烧夹信子村民“黑名单”管控制度推广应用大会,出台史上最严秸秆禁烧政策。镇村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对“点荒”焚烧秸秆的当事人,以户为单位,一律列入镇村两级“黑名单”管理,管控期限为三年,三年内该户不享受国家任何涉农惠农优惠政策及村“两委”提供的一切优惠待遇。直至管控期限结束,通过村“两委”申报、镇党委政府考察合格,取消“黑名单”管理后,才能恢复普通村民正常享有的权利;对纳入“黑名单”管理的村民,将其名下所有耕地三年内的直补、粮补等一切补贴全部“充公”, 所扣发资金全部用于本村公益事业发展和作为本村今后秸秆禁烧工作经费;对自己地块“过火”且本人不能举证或找不到点荒人的失管失察农户,一律对所属地块农户进行处罚,并将其名下所有耕地当年直补、粮补等一切补贴“充公”, 所扣发资金全部用于本村公益事业发展和作为本村今后秸秆禁烧工作经费;如发现焚烧秸秆当事人是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本人或其直系亲属的,镇党委、政府责令村“两委”立即按照有关标准重新从严审查申报程序及评定结果,并暂缓发放一切相关政策待遇;对纳入“黑名单”管理的村民,今后镇村两级将采取“三不”管制措施:一律不为其在申报农机补贴、畜牧补贴、林下补贴等惠民政策上提供任何便利;一律不为其在办理银行贷款等一切手续方面出示相关证明;一律不为其子女及直系亲属在入伍参军、入学入党、就业安置等方面提供政审材料;凡纳入“黑名单”管理的村民,其名下所有“小开荒”、“黑地”一律清缴,由村集体无条件收回管理;任何村民都有权监督举报各种焚烧秸秆行为,对查实的举报,镇政府给予举报人一次性2000元现金奖励。

与此同时,会议传达市、县有关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镇村干部从即日起,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入村、入户宣传禁烧政策,全区域、全时段禁烧,不留点烧期。要多措并举,实行网格化管理,压实工作责任,禁烧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紧盯第一把火,实现零火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人民政府新闻宣传办 :马吉成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