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义井街道“三曲联奏”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09-03 21:15:05

9月3日,晋源区消息,该区义井街道党工委将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通过街道统筹、部门推进、社区组织、群众参与的方式,不断升级改造,促进老旧小区“换新颜、展新貌、扬新风、树新标”,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谱好“指挥曲”,强化组织保障。义井街道辖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共覆盖4个社区、10个小区,99栋楼,提升改造建筑面积31.89万平方米,涉及近5294户居民。面对点多面广的改造任务,街道研究制定了《义井街道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保障工作方案》,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保障领导小组,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靠前指挥,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逐一现场协商处理,同时,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流程,按照保质量、保进度、保效果的要求,对改造的每一个阶段都严格程序、严格操作、严格把关,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进行。

弹好“协奏曲”,知悉社情民意。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先后4次召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提档升级老旧小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涉及改造工程的小区,面对面听取并收集居民代表、物业代表、社区两委的建议与意见,充分了解真实诉求,及时将上级和街道的政策精神宣传到位,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街道第一时间对改造方案及平面图进行公示,组织小区居民参与改造并及时反馈意见,广泛征求业主意见56条,坚持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做到“事由民议、策由民定、效果民评”。

奏响“进行曲”,严格督导落实。街道积极与所涉社区、各施工方、住建局等部门认真对接、密切配合,统筹推进工程进度,严格把关工程质量,同时,严格安全生产检查和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保障施工安全和居民生活安全。目前,10个小区改造工程均已开始施工,分为7个标段进行作业,现阶段施工内容主要为拆除沥青路面、路牙石,供水管网、排水管网、电力管线的铺设等,除此之外,还涉及268处总计3662平方米临时建筑的拆除。

下一步,义井街道将继续以创城工作为契机,统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文明交通整治等各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搭建起老旧小区改造中群众与政府、施工方之间的“连心桥”,对施工质量、生产安全等情况进行日常监督,确保工程安全、平稳、有序推进,让“三曲联奏”继续回响在义井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的各环节、全过程,加快实现老旧小区“颜值”“内涵”双提升,让群众早日享受到改造成果。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梁月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