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清徐开展蔬菜全程机械化演示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09-18 11:12:17

为科学、规范、高效推进清徐县率先实现农业机械化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提高全县蔬菜全程机械化水平,9月9日上午清徐县在孟封镇北程村大圣设施蔬菜产业园举办了蔬菜全程机械化示范县项目演示会。

全县各乡镇农机管理人员,农机手、蔬菜种植户及周边农民100余人参加。演示会展出了从撒肥、深耕、灭茬、起垄、覆膜、播种、移栽、田间植保到收获、田间搬运等环节蔬菜全程机械化机具23种40余台(套),其中重点演示了F500深旋机、NRD-6蔬菜种子编织机、YTMC-140高密度精密灭茬机、YT10-A100自走式起垄覆膜机、2FD-500圆盘撒肥机、轨道运输车、水肥一体化等。

据了解,本次演示会的明星产品是山东青州产的F500深旋机,该机开足马力能深翻60公分,有效解决了困扰菜农的土壤板结问题。通过深翻有利于消灭杂草,增加土壤透气性和蓄水量,提高蔬菜产量。另外河北保定产的NRD-6蔬菜种子编织机也引起领导和农民的兴趣。蔬菜种子编织机可使小颗粒种子实现精准定向种植,节省种子数量,省去人工间苗、定苗环节,节省劳动力。通过演示会,农民了解了先进的蔬菜生产机具,对今后蔬菜全程机械化起到了示范作用,受到农民们的一致好评。(魏斌)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