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省鸟”褐马鸡现身清徐龙林山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09-18 11:16:01

9月11日,2只褐马鸡现身清徐县龙林山。近年来,清徐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开展造林绿化工程、创森工程等重点绿化工程,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14.71%,乔木林面积增长到8939.58公顷,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得到了明显改善。

在此之前,清徐县已发现豹猫、苍鹭、红隼、大鸨等野生动物。在此基础上,县林业局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广泛宣传,提升全县人民发现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自发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

据清徐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褐马鸡是我国特产珍稀鸟类,主要栖息在以华北落叶松、云杉次生林为主的林区和华北落叶松、云杉、杨树、桦树次生针阔混交森林中,仅见于我省管涔山国家森林公园、河北西北部、陕西黄龙山和北京东灵山等地。它体高约60厘米,体长1~1.2米,体重5公斤左右,全身呈浓褐色,头和颈为灰黑色,头顶有似冠状的绒黑短羽,脸和两颊裸露无羽,呈艳红色,尾巴高高竖起。褐马鸡翅短,不善飞行,两腿粗壮,善于奔跑。

目前我国现存的野生褐马鸡数量在2万只左右。褐马鸡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山西的省鸟,二青会吉祥物“青青”的原型就是褐马鸡。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