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花卉线上线下竞飘香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1-10-11 12:05:41

10月11日,位于唐城公路和新晋祠路交叉路口的山西花卉交易中心内,每天上午8点准时上线的直播间都会有上千人围观,接二连三的订单让线下的工作人员也随之忙碌起来……凭借这几年花卉小镇举办花卉艺术节积累的人气带动,50多万名游客成为直播平台的潜在客户。

同时得益于长达17年专注高端花卉种植的品牌效应,今年6月18日,山西首家花卉交易中心电商平台正式上线,并迅速走红网络,获得近4万粉丝订阅。作为全国知名花卉企业,梅芝园艺创办并开通这一平台,他们在销售的同时更加注重普及花卉习性和养护知识,尽显专业范儿,仅前三个月总销售额就达200万元,日均销售额2万余元。

平台上拥有发财树、散尾葵、龟背竹、黑金刚、平安树等10余种大型植株,和芦荟、栀子花、文竹等60多种办公室小型盆栽。平台直播上线以来,不论是负责人,还是普通职员,全员上线,并且错峰接力直播,争当流量担当,每天直播间的观看量可达3.5万人次,自带吸水盆的小盆栽卖得最好,销量已达3500多盆。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期间,梅芝园艺现场直播就吸引5000余人围观。

据了解,随着人们消费方式转变,梅芝园艺瞄准消费新需求,建成500亩国内一流的花卉生产基地和占地200亩的山西花卉交易中心,并开通淘宝天猫店铺,疫情期间很多实体店经营受到了冲击,梅芝园艺的天猫店反而销量大增,在全国2万多家鲜花店铺中,梅芝园艺一度在天猫店铺的人气鲜花榜排名第三,业绩斐然。线上销售交出漂亮的成绩单,线下成绩同样不俗,作为全国最大菊花资源库,梅芝园艺因拥有近700种母种的优质菊花品种为用户所青睐。

国庆档省城五一广场、晋祠公园、迎泽宾馆等布景菊花均由梅芝园艺菊花种植基地提供,出货50余万盆。位于唐城公路的花卉小镇内,汇聚40余种国庆菊,间或摆放几盆挺拔翠绿的铁树组成的主花坛绚烂多彩,繁盛大气。西侧大片梦幻紫的马鞭草将小猪佩奇等卡通人偶包裹其中,为现场增添了一丝浪漫和童趣。东侧金灿灿的向日葵绽放成张张“笑脸”喜迎八方游客,北部设置的马场、碰碰车等儿童游乐设施,可以让孩子们在花田中尽情游玩。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期间花卉小镇累计接待游客10万人。

与此同时,在山西花卉交易中心连栋大棚内,除了传统的批发花店,或田园风格,或古典韵味的定制主题花店让人耳目一新。一排苏州园林式的灰瓦白墙前间隔摆放着精心修剪过的盆栽,有的消瘦尽显风骨,有的圆润生机盎然,所有花盆也不尽相同。另一侧是中式庭院格局,伴随缓缓流淌的古典音乐,竹林掩映,流水潺潺,高耸接顶的散尾葵、天堂鸟像树一般溢满绿色,勤竹、剑兰、蝴蝶兰、梭罗点缀其中,可谓是情景交融,匠心独运,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无论是选盆、苗株、用土都极其讲究,已培养出一大批固定的客户群。

目前,梅芝园艺依托晋源花卉小镇建设,积极延伸花卉产业链,线上线下互动营销,逐步建成集生产、研发、销售功能于一体的智慧花卉平台,打造出华北最大的花卉交易集散地,让游客品花茶、吃花餐、尝花饼、观花海、住花屋,蹚出一条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的产业发展新路。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韩雪冰 王惠林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