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永和县芝河镇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2-03-30 13:55:54

为了严格细化落实山西省委、临汾市委和永和县委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部署要求,3月29日下午,芝河镇召开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会议的主要任务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和县有关会议精神;二是进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培训;三是安排部署我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认知高度,唤醒入党初心,彰显使命担当。

此次会议,县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组长刘永胜同志一行5人出席会议。芝河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主干、三支队伍参加会议。会议由芝河镇长秦睿鹏主持会议,芝河镇党委书记张新平作动员讲话。

会上,东峪沟村与朝阳社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发言。县委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组长刘永胜同志就省委、市委和县委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背景意义、政策内容、具体办法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为芝河镇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凝聚了共识、增强了行动力量。最后由芝河镇党委书记张新平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重大意义,确保高起点开局;二要大力整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确保高标准推进;三要严格把控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过程环节,确保高质量落实。

东峪沟村支部书记张海龙作题为“一强三高”党建引领促乡村治理的交流发言。

朝阳社区支部书记冯伟作题为“一核四联六角色”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的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确定2022年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决定在全省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这是省委对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严格落实好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知度。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党建是基层治理的核心统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实乃“国之大者”,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乎人民幸福安康。作为一线基层干部,我们必须将“国之大者”铭于心践于行。

二要打好组合拳。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关键因素。我们要团结一切力量,一是动员所有党员干部力量,包括村干部成员、包村干部、驻村干部等。二是成立乡贤、乡绅队伍,将各村(社区)群众力量有效运用。三是完善全科网格,把网格力量普遍化运用。打好这三个组合拳,形成强大合力,高标准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三要强化责任感。坚定党的领导,持续开展强基固本工程,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治理根基。完善党员干部考核制度,通过开展年初定、年中述、年底评活动,让党员上台讲、让群众现场评,以“定、述、评”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责任落实。严格把控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压实压细责任,确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永和县委宣传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