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北格镇:深化“三个一批”重点整治工作 点燃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2-03-31 16:04:07

根据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对重点村(社区)开展加强基层监督深化治理整治“三个一批”工作的方案》通知要求,北格镇党委扎实开展好“党建引领”梁家庄村党支部治理整治工作、“以案促治”流涧村党支部治理整治工作,以“三颗红心”促“三个一批”,助力和谐有序、美丽宜居村庄的“生长蜕变”。

筑牢“主阵地”,战斗堡垒聚民心。北格镇积极发挥关键少数在“三个一批”整治工作中的“先锋队”作用,2021年,梁家庄村、流涧村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批学历高、年纪轻、观念新、业务精的干部走上村领导岗位,为基层建设注入了全新活力。北格镇党委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就两村“三个一批”整治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步骤、列出责任清单,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下村督导推进,凝聚起“三个一批”整治工作的强劲动力。

助力“产业兴”,盘活资源暖人心。“以前我们村主要种植芹菜、生菜等普通蔬菜,收成还不错,今年听说村里要引进花卉大棚,又增加了一条致富路,我们农民很乐意!”梁家庄村民任师傅脸上洋溢着期待的笑容。今年2月,梁家庄村包村领导、干部率村“两委”干部、种植能手赴灵石县静升镇合也鲜切花卉种植基地参观学习,汲取先进发展理念。正是看到了花卉产业可观的经济收益,同时为了打消部分村民的顾虑,梁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任耀强带领党员干部,拿出自家大棚,率先建造“花卉种植党员先锋试验田”,种植非洲菊等高产花卉作物,为村民们打造产业强村的“样板间”,一条富民强村的美丽“花”卷正在梁家庄村广袤的田间徐徐展开。

大葱是流涧村的传统优势农作物,如何将“旧作物”种出“新花样”?这是流涧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二宝任职以来反复思索的一个问题。3月,流涧村两委充分发挥村民议事会作用,邀请村民种植能手探讨“流涧大葱”产业发展规划,并计划新建集种植、分拣、加工、冷藏、销售为一体的加工基地,实现“流涧大葱”产业提档升级。

营造“文化旺”,乡风文明润民心。春节前夕一场瑞雪如约而至,窗外白雪皑皑,屋内暖意融融,梁家庄村党支部正在开展“浓浓墨香迎新春 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年味十足。此外,梁家庄村还积极举办“富强杯”象棋争霸赛、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会、“巾帼展风采 巧手插花说廉政”等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振干事创业良好风貌。

流涧村则通过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借助“党建+线上”平台引导党员干部交流心得体会,激发干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新农村建设当中。

“三个一批”整治工程全面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北格镇“党建引领”战斗力、“以案促治”影响力不断提升,梁家庄村、流涧村展现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好前景。(李俊羿)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