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稻田公园:浓情端午节 别样插秧忙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06-03 17:11:27

体验插秧乐趣、品尝特色小吃……6月3日,正值端午,晋源区稻田公园迎来一场别样的插秧体验。

水稻田里,集结着众多庄稼把式。随着秧苗如天女散花般被抛向水田,庄稼汉们纷纷下水,一片片黑泥畦瞬时喧腾。研学体验的小朋友们热情高涨,早已按捺不住要一试身手,纷纷卷起裤腿,笑着叫着跳进了水稻田,上演起插秧比赛,体验“低头便见水中天”“退步原来是向前”的乐趣。“小农夫”们刚进到田地就迅速就位,弯下身来,一手攥着秧苗,一手插秧,很快,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便在田间遍布开来。捕捞体验区,也集结了一群群小朋友争相体验摸鱼捞虾的野趣。同行的家长们也忍不住走进水稻田,在劳作中全方位体验民俗风情,多角度感受传统农耕天人合一的文化张力和传承千年的稻米种植文化。蓝天白云下,块块稻田水满如镜,担秧、运秧、机械插秧,与孩子们的体验插秧相映成趣。盛夏的阳光里,静谧的稻田与欢腾的童声构成一幅现代农耕新画卷。

稻田市集内,同样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糍粑、凉糕、油糕、割糕、蒸馏米、醪糟等由晋祠大米做成的稻米特色小吃勾起人们舌尖上的乡愁,长沙臭豆腐、四川凉面、台湾龙虾酥球等各地美食香气浓郁,吸引游客争相品尝。稻田城堡、稻田运动场、稻田无动力乐园、晋祠米铺、奇遇幻境馆等也成为孩子们的奇趣海洋,充满欢声笑语。

据介绍,稻田公园是晋源区稻花城项目稻之城板块一期重点建设内容。项目包括“稻之城”“花之城”“山水之城”三大板块。其中,“稻之城”板块通过推广种植绿色有机大米,把晋祠大米的品质做优、品牌做响,重现“禾稻之美,甲于通省”的丰饶景象。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崔莉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