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阳曲县泥屯镇特优农产推介百个社区大巡展启动仪式在太原启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2-06-04 14:13:19

6月4日,阳曲县泥屯镇在丽华苑小区开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系列活动之特优农产推介百个社区大巡展启动仪式。

壮大村集体经济专项行动以来,泥屯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创新思维,重规划,见行动,出实招,蹚新路,按规划按步骤推进实施,这次活动属于壮大村集体经济系列活动中的先行之举,泥屯镇统筹全镇优势资源,利用好阳曲,特别是泥屯上风上水和优质果蔬基地的良好形象,由镇党委牵头,联系协调,计划在全市80%的都市社区,开展农产推介百个社区大巡展活动。同时,镇党委政府与属地两家龙头企业开展深入合作,通过镇里的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汇总全镇农(副)产品,继而通过镇里的优选平台选出最优果蔬及产区品牌,推介给龙头企业运作运营该点位,活动旨在在太原市15分钟生态休闲经济圈中,深度树立泥屯形象,着力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区域品牌开发、产品推广、地域引流等市场有益效应。

据了解,该活动是在前期打造优质果蔬基地至都市餐桌直通直销点的三次初期探索活动基础上延伸开展的,计划于今后持续开拓多个社区进行模式复制,向全市其他社区模式覆盖,以期更好地达到壮大集体经济的预期效益。

此次活动与以往的常规蔬菜直通车行动有着显著区别,一是旨在全面深度推广泥屯,持续深化塑造形象;二是全面推广区域品牌、向都市居民推介精品;三是向全市推广推介产业,吸引关注、吸引投资,带动发展,合作共赢;四是统一识别,统一宣传,统一品牌推广,在市场化导向方面做出有力探索,提升竞争力和信誉度。五是在对都市成活品质精品体验提升形成有力推动的同时,进一步推介设施农业体验、吸引流量,引领引导都市居民在工作之余,就近15分钟生态休闲经济圈内优先选择泥屯、倾向泥屯,带动全镇休闲体验农业和农(副)产采摘加工业的全面提升。六是该项活动区别与普通直销点,更类似一个深入百个社区内的微型农业展销推介会。

通过活动的开展,既提升了都市居民生活品质,使他们享受到了优质果蔬基地的地头果蔬,又达到了这个“微型农产推介会”的宣传推广效果,阳曲泥屯的知名度进一步深入人心,区域品牌进一步交响,产业推广持续高热,也吸引和引领了社会的了解和关注,真正做到了互利双赢。

泥屯镇是太原上风上水的生态休闲之地,是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布局的关键之地,镇域内泥向线即将全域贯通,又是北二环重要承接口,从市区至泥屯只需15至30分钟,区位优势明显,农产优质丰富,生态人文醇厚,优势资源良多,发展之心迫切,本着共享共赢的原则,本着“泥屯出品,必属精品”的理念,诚挚欢迎社会各界来泥屯,享受休闲体验农业和兴业发展,共享共建“有山有水有田园,有情有义有乡愁”的美丽泥屯镇!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