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晋阳堡村:深化党建引领 建设文明乡村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06-13 17:09:28

在晋源区晋阳堡村,有这样一面墙,墙上悬挂着一张“善行义举榜”,上面有孝老爱亲的好儿子宋金忠,有多年照顾患病婆婆的好媳妇闫予珠,还有好婆婆、好妯娌......自星级文明户活动评选以来,晋阳堡村以厚植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目标,全面铺开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农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加强领导,制定“星”办法。晋阳堡村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制订《晋阳堡村“星级文明户”创建管理办法》,量化细化任务,责任到岗到人,实现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多方扶持,动员全村力量共同参与星级文明户建设。

 

规范流程,保障“星”严选。为进一步规范星级文明户创建流程,动员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晋阳堡村制定“爱党爱国星、诚实守信星、孝老爱亲星、勤劳致富星、卫生健康星、团结友善星、遵规守法星、绿色环保星、优生优育星、科教文体星”十星83条创评标准,并对照创评细则,严格执行“农户自评、群众互评、过会研判、公开公示、嘉奖授牌”创评流程,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

 

巩固成果,探索“星”常亮。在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中,晋阳堡村依托村文化活动广场、乡村文化墙、乡贤馆等文化阵地,组织农民志愿服务队宣讲科学理论,丰富活跃乡村文化;定期评选表彰“星级文明户”、模范先进,组织星级文明户代表开展“我的争星历程”故事分享会,用好家庭好家风感染身边人,激发广大家庭争创“十星”的积极性和创评热情,带动全村文明素质整体提升。

 

户户争当“星”,户户争挂“星”。晋阳堡村通过创建星级文明户,持续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推进“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特色活动,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在全村营造出比“星”赶超氛围,文明乡村正在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王惠林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