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华都社区:特色党建 解开基层治理“千千结”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08-24 21:20:31

8月24日,从晋源区获悉,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源区义井街道华都社区推行“1234工作法”,健全红色机制,推行红色管理,通过红色管家将党的政策渗透到基层、延伸到末梢,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1”是强化一个党建引领。以党建为引领,成立红色物业,为基层治理激发“红色”动能。将社区划分为6个网格,55个“微网格”,同步成立了6个网格党支部和55个“微网格”党小组,由6名社区支部成员担任党支部书记,推选了55名退休党员、在职党员、居民党员担任红色管家、党小组组长,做好核酸检测,开展“红色服务”;“2”是做好两个特色工作。一是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的优势,利用党团阵地,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实现了党建和团建双向互促。二是成立了爱心驿站让户外工作者有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饮水、累可歇脚”的休息地;“3”是用好三支志愿队伍。根据不同年龄段居民,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少年实践队三支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4”是构建四级管理网络。形成了“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微网格红色管家-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此外,社区还选定了132名党员中心户,公开亮明党员户身份,主动服务居民,接受群众监督。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秉承“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服务宣言,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工作聚力于民,效果求证于民,实绩普惠于民。”华都社区党支部书记闫文静说。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梁月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