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新庄村:葡萄采收正当时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09-02 20:41:57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晋源区晋祠镇新庄村特石农场内20余亩的葡萄园迎来采收季,大棚内一串串葡萄挂满枝头,在阳光照耀下晶莹剔透,香气四溢,分外诱人。工人正仔细查看葡萄的成熟度,剪下符合采摘标准的葡萄打包装箱。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晋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示范点、中国科学院挂牌的高效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特石农场,位于小牛线刘家堡汾河大桥东侧,柳跖河、汾河在此汇聚,冲击成肥沃的平川,具有得天独厚的特色水果种植优势,这片土地上结出的葡萄果大、味甜、汁多、肉厚,深受市民青睐。农场占地200余亩,园内种植着巨峰、早黑宝、蓝宝石、维多利亚青提等不同品种的葡萄,以及西梅、李子、苹果、梨、樱桃等多种水果。由于今年春季气温偏低,葡萄成熟稍晚,为保证葡萄品质和产量,农场通过施用有机肥、整形修剪、疏果套袋等科学管理,在初秋迎来葡萄成熟期。

据了解,特石农场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方式,发展特色水果种植,打造田园综合体,走上一条农民创收、农村创富、乡村振兴的快速路。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崔莉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