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二青会志愿者:跃动的心持续着爱的传递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19-08-17 11:28:10

2019年8月15日晚八点,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整个火车站一片灯火通明,火车站U的志愿者们在夜色的喧嚣中,静静守候在岗位上。就在这一片宁静中,突然传来一声声紧急的呼唤引起了志愿者们的关注,仔细去听,是一名女子的声音,在喊着“豆豆,豆豆” 她略显焦急的语调让志愿者们去寻找这位女士的身影,只见一位女士焦急的在U站周围不停的奔走,像是在寻找人,志愿者们立即上前询问该女士发生了什么情况,女士看到志愿者们的服装,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般发出了急切的请求:“志愿者们,麻烦帮帮我,帮帮我,我找不到我的孩子了。”略微颤抖的声音抓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

志愿者们先安抚了焦急的女士,让这位女士冷静一下,详细说一下,孩子走失的具体情况。通过这位女士口中,志愿者们得知,她的女儿于八点到达火车站,母女俩一直通过微信联系,可是猜测女儿的手机没电了,后续女儿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而微信的最后一句是母女俩相约在美特好对面见面。运行站长大概了解了情况后,要了女士的女儿照片在U站附近进行寻找,派出郝燕斌及来U站看望父亲王愿平的儿子和王愿平,三名志愿者立即前往站前广场寻找这位女士的女儿豆豆,三位志愿者拿着豆豆的照片,通过地下通道来到站前广场,对年轻的女性一个个核实,在这寻找过程中遇到了很多人的不解与排斥,但看到我们志愿者统一的着装,便给予了理解,三位志愿者在站前广场由小至大的精细排查,在寻找了半个多小时之余,志愿者们在出站口突然看到一位蹲着的女孩与照片上女孩相似,志愿者们赶忙上前询问那个女孩,听到声音那个女孩抬起头来,眼中由无助到充满希望的目光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的猜测,经询问后确定了女孩就是那位女士的女儿。志愿者们带女孩安全返回U站,女孩的母亲见到志愿者带着她的女儿回来后连,那种对志愿者难以言语的感激让志愿者们内心满怀幸福感。

这位母亲和女儿大赞志愿者们,并主动要求为U站写下美好祝愿,称赞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精神,称赞志愿者为保证地区一方平安作出的贡献。

不论盛典还是灾难,不论是大事件还是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奔跑着的身影。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他们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 在这夜色中,志愿者们在岗位上的坚守,犹如那灯塔一样,照亮着这座城市。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