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传统礼仪表演在岢岚县第三届宋家沟乡村旅游季宋代长城脚下上演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
发布时间:2020-06-22 22:47:01

6月21日上午,岢岚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暨第三届宋家沟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在宋家沟三棵树广场隆重启动,美丽新农村宋家沟盛装迎接八方来客。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宣布岢岚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暨第三届宋家沟乡村旅游季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侯俊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松树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词,中新社山西分社副社长汪振望、岢岚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行业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银培秀主持仪式。

太原文瀛书院院长、岢岚县文化顾问卫方正表示,今天正值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在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宋代长城脚下进行传统礼仪表演,意义非凡。“当前正面临着疫情防控时期,我们特意安排这样的环节,寓意驱除疾病,辟蛇虫鼠蚁,平安顺遂。” 卫方正说,想让更多人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岢岚县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旅游业,把旅游产业作为战略型支柱产业来培育。在宋家沟被评为全国AAA级景区后,宋家沟、王家岔、吴家庄三村成功入选山西省首批100家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以岢岚古城、宋长城风景区、宋家沟景区为龙头的全域旅游新模式正在形成。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拓展了新的内容,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农民增收添加了新的渠道,越来越多的群众,正在真切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意义。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