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K183列车:热心为旅客排忧解难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0-11-09 23:12:12

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七组,在车长杨利彬、王小芳的带领下,响应段党委号召,结合实际工作,每天都迎来送往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一直以文明服务为宗旨,亲情服务每一位旅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好人好事不断涌现,近期又涌现出一些爱岗敬业、帮扶旅客的好人好事。

10月22日上午,k184列车保定站车长王小芳在站台巡岗看见一位拄着拐杖行动不便的盲人旅客,职业的敏锐性让她意识到旅客的困难,她赶紧通知正在对列车消毒的郭宏儒,两人扶着旅客安全的坐到列车的座位上,并问清楚旅客是到高碑店车站,同时想到旅客到站是低站台,又是盲人,一不小心,有可能摔伤危险,并嘱咐本车厢乘人员照顾好旅客,列车到达高碑店站前,车长提前来到盲人乘坐车厢,和本车厢乘务员,小心翼翼的把旅客扶下车,并交给车站值班人员,看他安全出站,她才放心的离开。

“真心特别感谢列车工作人员费心帮我找回丢失的相机,里面全是重要的照片,都是我这些年的心血,如果找不到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的非常感谢我们工作人员的帮助。”一个小伙子万分感激的说道,原来11月28日K184次列车,石家庄站开车后4车乘务员李宇宾给刚上车旅客讲解列车安全宣传时,一位旅客急忙拿着一个黑色包找到他说:“乘务员,我是13号下铺的,这个黑色包是刚才在石家庄下车那个人的,路上我们和他聊天他说自己是摄影爱好者,相机里全是重要的照片,这次他来石家庄也是为了完成工作,肯定是那会儿着急下车忘了拿了,这会儿他肯定心急的不行,你看看能不能联系到他。”李宇宾听完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列车长杨利彬,一会车长杨利彬来到4号车厢,经查看包里只有一部相机其他任何信息都没有,这时,车长杨利彬接到客服电话称一位乘坐K184次列车4号车厢14号下铺石家庄下车的旅客遗落了一个黑色包,里面有一部价值万元的相机,随后给该旅客的联系方式。经车长联系该旅客得知姓金,并一一核对包的颜色形状和相机的颜色形状后,确认是金先生的,因为该相机价值万元里面又有重要的照片金先生说自己亲自来取,杨车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金先生再三商量后于下午返程的K183次列车石家庄站来取,并安抚金先生不要着急,我们列车工作人员一定会妥善保管。

列车到达石家庄站后,金先生早就在站台上等候了。列车停稳后,金先生与车长杨利彬一一核对了包和相机,确认不缺少东西后,金先生握着杨车长的手感激的说着:“真的太感谢你们工作人员帮我找到相机了,里面是我这几年费尽千辛万苦的心血全是重要的照片,还没有备份,如果找不回来,我都不知道这次出来工作怎么完成,真的万分感谢啊!杨车长说:“能帮您解决问题是我们应该的,您下次乘车一定注意,可别这么马虎了。”

今年10月9日的K184次始发南阳站接到客服工单,一位南阳到北京的重点旅客求助,列车南阳站始发旅客进入站台时列车长杨利彬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帮助其家人拿着行李,随后与安全员孙海一起将这位旅客搀扶上车安排好座位,南阳站开车后,列车长杨利彬在巡视全部列车厢后,与旅客进行了简单的交流。经了解,王先生今年65岁,南阳镇平人,因为一次事故导致自己的双腿股骨头坏死三年之久,所以前往北京治疗。得知情况后,列车长杨利彬安排办公车人员为老人办理了卧铺,并指派7号车厢乘务员郭继涛全程照顾老人,郭继涛为其打上热水,老人不停地感谢。

在别人眼里也许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在一个需要帮助的老人眼里却意义非凡。送上一杯水,温暖到了旅客的心坎里。列车长又嘱咐乘务员给老人送上了热腾腾的饭菜。杨车长巡视车厢的时候时不时地过来询问老人有何需要,让老人感到非常欣慰,列车的服务让老人感受到了家人一样的温暖,周围旅客看见后纷纷进行表扬。旅客终点站是北京站,因旅客行走不便,列车长事先协调北京站,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推来一个轮椅,并帮助旅客送出站。

车长杨利彬,平时学习会上常说,干我们客运工作,看见带小孩的扶一把,看着老人提着行李的,帮一把,看到身体不便的,搀扶一下,列车上每天都有很多好人好事,虽说在我们看来都是些很平凡的小事,但在旅客眼里是帮了他们很大的忙。为旅客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宗旨,得到旅客的认可!

K184次列车满载着温馨,满载着亲情,“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列车工作人员热心地为旅客排忧解难,无私的为旅客奉献真情,很多出门不方便的旅客出行也遇到了困难,但是在今天的铁路站车工作人员,给旅客提供方便,使旅客体验真正“方便出行”! (杨利彬)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