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新疆巴州:全力做好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救援准备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12-21 23:43:42

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多地区迎来新一轮强降雪天气,极易发生冰雪灾害和季节性事故。

针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事故破坏性大,处置救援难度较大的特点,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队结合驻地周边地处寒冷地区,面对年年有降雪、冬季有大雪的常态化天气,加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专项训练,在科学部署、专业训练、物资准备、拉动演练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打牢指战员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的基本功,随时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确保遇有任务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根据《森林消防队伍应对重点方向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调度会》指示精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队在详细制定处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方案的基础上,科学研判、准确把握驻地冰冻灾害事故风险、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和疫情防控等挑战,积极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准备工作。(艾克热木·依克拉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