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防患于未然筑牢队伍安全基础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1-12-21 23:44:08

为全力做好队伍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队伍安全稳定,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内外关系,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库尔勒大队多措并举狠抓队伍安全管理工作。

营区防袭击演练——提高安全防范系数

为着力提升指战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大队严密组织营区防袭击拉动演练,以快速反应、情况分析、现场处置为训练重点,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检验指战员的应急处突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演练中,全体指战员规范着装、分工明确、迅速有序地按时到达集合地点,对突发事件展开处置,成功制服“不法分子”。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营区防袭击演练进行了讲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全体指战员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惕,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实际行动确保营区安全稳定。

谈心谈话交流——营造和谐的内部环境

为全面掌握所属人员的现实思想底数,进一步密切内部关系,连日来,库尔勒森林消防大队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活动,积极营造和谐友爱的浓厚氛围,促进内部关系和谐稳定。一是消除隔阂,常谈心。大队党委着眼现实需要,注重加强沟通交流,灵活方式方法,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引导干部骨干零距离掌握指战员近期思想变化,了解精神需求,体谅内心苦衷,帮助缓解心理压力;倡导指战员开心事一起分享,烦恼事一起分担,一人有困难大家来帮,通过真诚沟通、真情感化,解开思想扣子,增进指战员情谊。二是创新方法,常谈心。坚持“三互”小组成员谈在平时、谈在经常,发挥朝夕相处的优势,采取小组集体谈心、帮带对子、个别谈心等形式,坚持没有问题定期谈,有了问题及时谈,问题没有解决反复谈,做到用真诚沟通、用真情感化。三是真诚相待,常关系。注重引导指战员敞开心扉,真诚相待。在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帮助、人人互助,共同提高的内部环境,目前大队上下呈现出“讲话有人倾听、苦衷有人倾诉,事事有人关系,处处蕴含感情”的良好氛围,也在交流中走得更近了,关系更好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很好地提升。

安全大检查——打牢安全防范基础

安全工作是队伍建设发展的保底工程,大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按照“不放过细枝末节、确保隐患归零”的原则,重点对营门哨位、班级库室、个人装备、厨房饮食和营区内各电闸、管道、燃气等进行了“地毯式”大排查,并要求人员定期查看,对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排除,检查过程中,坚持做到库室一间一间过、内容一项一项查,不放过任何一处盲区、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时时查、整改落实天天抓,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苗头,进一步提升指战员安全防范意识,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为确保队伍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艾克热木·依克拉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