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古交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2-04-13 13:27:45

4月12日,古交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分别深入古交市蔬菜批发市场、古交滨河便民市场及马兰、镇城底、屯兰、加乐泉、河口镇等集贸市场和大型超市、蔬菜粮油门店开展“菜篮子”市场价格督导检查。在强调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检查蔬菜、粮油、肉、蛋等群众生活必需品是否存在趁机涨价、哄抬物价等市场乱象,并对经营户提醒告诫,不得趁机涨价、哄抬物价,自觉维护市场平稳有序,做好“菜篮子”稳价保供。

连日来,通过事前提醒告诫及加大一线市场巡查力度,古交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执法人员积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工作,防止出现民生商品价格过快上涨现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目前全市群众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价格总体平稳,市场价格秩序总体稳定。

此前的4月6日,古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保障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会,要求各企业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遵守价格相关法律法规 ,遵守公平、合法、诚信的定价原则,合理制定价格,明码标价,不得以虚假或引人误解的信息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不得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企业负责人要做好自律自查,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记录好购销台账,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并制定了《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发放到各个农贸市场、超市,引导各相关经营者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家家利超市是古交市较大的一家超市,4月12日,该超市生鲜处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我超市蔬菜的价格基本稳定。西葫芦之前卖两块九毛九,现在卖两块四毛九,基本上是一个持平的状态。咱们的配货是总部统一配货,货源充足。整个疫情期间,咱们不会存在价格疯涨,尤其是咱们民生类的一些商品,比如鸡蛋、粮油、方便面这些速食食品,价格全部持平。”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督部门将继续加大市场巡查检查力度,查处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全力稳定市场秩序,保障物价稳定。(晓心 韩振贵)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