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85后”社区书记多“角色”抗疫纪实 西温庄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冀军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2-04-14 09:51:17

4月3日,小店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西温庄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冀军迅速带领社区干部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立即到位,统筹安排信息排查、核酸检测、防疫宣传、人员管控等工作,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化身“指挥员”、“疏导员”。连日来,赵书记每天早上4点半到达核酸采样点位,奔走于各个检测点之间,及时补充短缺物资,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运转顺畅。为提醒居民群众做好两米间隔,他的嗓子都喊哑了。为现场调度、维持秩序、检测消杀、协调物资、检点执勤、信息报送……不停地忙碌着,直至又一个深夜。前段时间赵书记因身体原因住院,出院没几天,赶上疫情,作为支部书记的他,毅然决然地奔赴社区抗“疫”一线,早把自己大病初愈、身体还未完全恢复的事情抛在脑后。常常是超负荷工作至深夜,实在累到坚持不住时,就在办公桌上趴着眯一会儿,一有指令立马提起精神继续工作,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使得他的双眼早已通红,嗓音也变得沙哑。面对母亲和妻子的担心,他总是报喜不报忧,其实他已经连续好几夜没睡整夜觉了,身体早已疲惫不堪,病情又进一步加重,但是他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他说:“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我不能走,也不能倒,全社区居民的安危还需要我来保全。”

化身“外卖员”、“代办员”。为了保障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赵书记每天都会根据微信群内居民的需求配送生活物资。对于困难党员群众,他总是亲自送至家中,经常见到他大包小包、跑上跑下的身影,同时还会帮忙把居民家中积存的垃圾捎走。“我行动不便,在微信群里麻烦赵书记送点蔬菜过来,他总是立马就答应了,真是太感激了。”困难党员刘燕珠说。考虑到老人们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他多次亲自前往药店采购老人们急需的药品,有时在卡口点值守走不开时,他就请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帮忙去送药,特地嘱咐千万不许收老人们的钱。

化身“宣传员”、“摸排员”。他亲自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社区内巡逻,利用小喇叭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形势、防疫政策、防控知识等,为居民讲解特殊时期人员聚集的危害,引导辖区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反复叮嘱居民群众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汇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同时走村入户,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反复排查。通过几天不停的走访摸排,发现了两名未登记的外来务工人员,及时上报上级党委,并对他们及时做好了隔离管控措施。

搬运核酸检测物资、发放抗原自测试剂、卡口执勤、核对外来返乡人员信息,随处都能看到赵书记的身影,他就像一个防疫卫士一样,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各个岗位。他总是说:“作为社区支部书记,更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越是关键时刻,我越应该到最前线,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做好他们的主心骨和保障员,让群众安心、放心。这就是一个书记的职责和使命,无时无刻都得铭记于心。(郭瑶斐,李泽顺)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