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90后”的战“疫”青春 ——北格中心校李明壕防控疫情纪实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2-04-20 15:03:57

“收到,保证准时到岗!”发出这道铿锵有力声音的是北格镇同过小学的老师——李明壕,4月11日晚9点,作为今年刚刚考入小店教育教师团队的一名“90后”教师,他被安排前往太原疫情集中隔离点中环壹号酒店做为负责人全力配合疫情防疫工作。接到任务,没有害怕,没有犹豫。因为他知道,他是党员,他要发挥年轻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防疫一线的“一块砖”

在隔离酒店里,李明壕每天只休息3-4个小时,他负责统筹协调政府送医疗物资、环卫、疾控办、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安排医护人员培训规范穿脱防护服,做好每日检查消杀记录、化粪池投药杀毒;安排警员维持治安,对酒店房间门窗进行检查;对隔离人员年龄进行统计,有无患病史或心理疾病......有一位带着1岁小孩的母亲,得知妈妈奶水不够,他第一时间联系餐饮公司给小孩做辅食,并每次发餐时格外关注这位“特殊住户”。他发挥教育工作者的特长,耐心地安抚着这些“恐慌”的心灵。

未来可期的“接班人”

事后他跟同学校老师聊起说:“其实看见凌晨1点多从南坪头拉过来好几辆大巴的隔离人员,当时心里挺慌的。但看着那一双双恐慌、无奈、无助的眼睛,必须马上镇定下来,他还得安抚其他人,要跟政府办与物业还有酒店老板之间做协商,要采用电梯隔离的方法有效使清洁区与污染区进行全方位隔离。”他有序安排着这个酒店的大小事务,并温暖着这个酒店的每一个被隔离人员。

这个四月,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这位“90后”的年轻党员为我们展现了自己无愧于这个时代的风采与担当,也让人坚信,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像李明壕这样的年轻教育工作者们必将成为小店教育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

来源:北格镇中心校(胥旖旎)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