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疫”路志愿行 捍卫杏花“绿”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教师志愿者(三)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2-04-22 22:33:29

抗疫 爱在行动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张敏

4月3日,太原市疫情防控办公室通报,小店区发现4例核酸初筛阳性感染者,并转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诊断治疗。随后,整个太原市进入了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学校通知停课,秉着“停课不停学”的宗旨,作为教师的张敏开始了网上授课,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工作中。

4月3日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学校安排网上授课、批改作业和其他相关教学任务外,她也和学校教师在4月13日、4月15日参加了核酸检测的采集工作,去小枣沟社区做志愿者。

4月13日天没亮,她在月光的笼罩下出发去社区核酸检测的采样点。在工作中,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采集工作,强调采样点的注意事项,倾尽所能贡献着微薄之力。第一天的核酸检验工作虽然辛苦且忙乱,但感觉很有干劲,充满力量;4月15日,更得心应手,更顺利进行,完美地结束了工作。

4月16日到富力华庭社区,协助社区人员发放抗原体检测试剂、回收抗原检测结果;4月17日到包联社区进行志愿服务,进行相关工作的登记。

虽然连日来的工作使身体处于疲乏状态,但她却从不喊累,不言辛苦,她在疫情期间践行着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

逆风飞翔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许晓莉

4月12日下午接到指令,4月13日早5:00到社区报到,穿上防护服,当大白,上战场,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有胆小害怕的孩子,有着急上网课的学生,还有蹒跚而行或是坐轮椅不方便行走的老人……

而他们温柔暖心的话语、耐心细心的解答、认真贴心的服务都感动了这里的每一位……

记得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家四口人,小弟弟怯生生地走到采样台前,躲在妈妈身后,眼神里透露着一丝害怕但又有一些害羞,手里拿着一个塑料袋,里面好像装了一张纸。

小朋友一直不敢走上前,直到轮到他……妈妈温柔地对孩子说:“宝贝,不疼,一会儿就好了。”孩子还是不敢上前,往妈妈背后又缩了缩,这时,许晓莉说:“宝贝,只要把嘴巴张的大大的,一次就能成功。阿姨轻轻的,好吗?”小朋友似乎明白了,不再胆怯,从妈妈背后钻出来,挪着小小的步子,走到凳子跟前,慢慢做好,紧紧抓着妈妈的手。小声地说:“阿姨,轻轻的。”许晓莉温柔地笑着说:“好的,宝贝。我轻轻的。来,‘啊~~’”小男孩张大嘴巴,大白拿出棉签采样,很快就弄好了。许晓莉说:“宝贝,你可真勇敢。这下可以了。”孩子站了起来,但似乎不愿走,表情很害羞,手里拿着的塑料袋一直揉搓着,终于,他解开塑料袋,拿出了一幅画,小声地说:“阿姨,这是我画的一幅画,我把它送给您,您们辛苦了!”许晓莉高兴地说了谢谢,并双手接过这份珍贵的礼物。孩子,高高兴兴地和家人离开了,而这份鼓舞增加了我们前进的动力……

工作仍然紧张地进行着,但这份感动却给了他们无穷的动力,即使身处危险,即使困难重重,他们也能翻山跨海,支援一线,逆风飞翔……

青春正飞扬 青年勇担当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曹泽芳

4月3日早晨,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因疫情突然来袭,一瞬间,原本为其他疫情地区加油鼓励的我们,变成了经历者。一切的一切,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不再平静。

4月13日,曹泽芳老师加入了杏花岭区核酸第一轮检测工作。5:30按时到岗,意味着4:30必须起床,才能顺利到岗。面对时好时坏的天气,工作的的繁忙,大家仍然没有退缩,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有条不紊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处处可见“大白”的身影,在这次防疫志愿活动中,有幸穿上了这套神圣的战衣。“亲身经历才能感同身受。”每天重复的录入邻居们的信息,虽然平凡但是很有意义。

已经是中午12:30,核酸检测工作已快接近尾声,社区打来电话,有两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医务工作者和曹泽芳老师义无反顾,给他们上门做核酸,老人们心里暖暖的,脸上充满了笑意。

经历了两轮核酸检测,大家明白,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面前敢于直面挑战,这就是大爱教师应有的担当和使命。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期待疫散花开,重返校园。

人人都是防疫员 个个都是战斗者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宋佳宜

宋佳宜老师走下讲台 勇赴“战场”

病毒只是路过,意外猝不及防,谁也无法预料,明天到来的是什么。清明时节,突然一下太原这座城市生病了。始料未及,病毒竟侵蚀着这座城市。以前热闹的城市不复存在。冷清的街道,关闭的门店,沉静的可怕。

疫情就是命令 打响抗“疫”第一枪

2022年4月3日,还沉浸在清明小长假的睡梦中,突然被新增的4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的感染者打破梦境。人人怀着沉重的心,时刻关注着新闻,内心都在默默祈祷,生怕再多出一个感染者。可是命运总喜欢开玩笑,最终自疫情以来坚守了这么久的太原城也沦陷了。接二连三的封锁,空空荡荡的街道,预示着这次抗疫工作刻不容缓。

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宋佳宜老师深刻的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虽然很累,很辛苦,但能为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和身边的人做点事,就感觉很踏实,很温暖,很幸福。

没有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负重前行

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该轮到当代新青年负重前行了。作为社会的新一代有志青年。应该迎难而上,要有责任与担当,坚定的信念,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出一份力量,用行动去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三尺讲台上一丝不苟教学

疫情前线里全神贯注守护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陈丽霞

这个身着防护服手持手机的人是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的一名一年级数学老师,名叫陈丽霞。她和众多奔赴一线的老师一样,在山西疫情严重,在自己的家乡有需要时,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她要为抗击疫情、共建和谐太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4月13日凌晨4点15分她起床出发了,为了不打扰两个孩子睡觉,她蹑手蹑脚地出了房门,穿衣、洗漱然后空着肚子,小心翼翼地离开了家。

第一次的工作结束,她总结了多个可改进的地方,不出所料第二次的执行任务比第一次要熟练得多,顺利得多。

4月15日上午在社区所有志愿者和医务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她们早早完成了这次的采样任务,心中也一遍遍在呐喊:“太原加油,杏花岭加油,矿机社区第四组加油!”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全中国人都在行动,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为城市、为社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战斗在疫情第一线,但只要党需要我们、城市需要我们时,我们这群人民教师也一定会为疫情冲锋在前,走上讲台是教师,穿起“大白”是战士,携爱冲锋,“疫”路前行!

手拉手汇流成海 心连心筑起长城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李妍

李妍老师第一次参加这样有意义又值得推广的志愿者活动。

4月13日早晨5点20分,她接到的第一次集合的命令,大家都在关注团队群消息,信息铃声一响,就代表了出战的命令,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投入到小区疫情维稳的各项工作中。

24小时随时待命,有过因临时通知来不及准备的手忙脚乱,也有提前顺利完成任务的忙中偷闲;有过闷热出汗、口干舌燥还无法上厕所的苦楚,也有脸上勒痕是逆行者专属“勋章”的自豪;有过因个别居民不配合、不听理、怨气大的委屈,也有听到来自陌生人“谢谢你啊”“辛苦了”的感动;有过辗转反侧无法入眠的烦恼,也有封控期间吃上“抗疫餐”的幸福;有过疲惫了很想回家睡觉的念头,也有来自家人们时时的关心叮嘱和默默的鼓励支持。

一线的抗疫生活让李妍老师更加切身感受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不易,但她知道,并未经历高强度、高负荷运转的人所能体会到的辛苦,仅仅只是他们的万分之一,这些特殊的成长经历也必定会成为一段难忘的回忆。

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黄丽君

勇于担当,以责任之心逆风前行。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回想去年2021年8月,黄丽君同志加入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校区大家庭,成为一名普通的科学教师。在学校的领导下,她工作认真,对待学生负责,热心于志愿者活动,本次太原疫情期间,先后参加两次社区全员核酸采集工作。

虽然在教学和家庭方面的压力很大,但黄丽君同志从来没有退缩过,每一次核酸采集任务都招之即来,交通不便的时候骑车甚至徒步数公里,热情饱满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高效地完成了本次核酸采集工作。

她无论是核酸采集的第一线,还是协助疏导群众和收尾工作都任劳任怨,积极帮助老年人和残障人士顺利完成核酸检测,热心帮助每一位遇到困难的受检群众,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同志们圆满地完成每一次检测任务,树立了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奉献与锻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黄丽君同志始终坚信,有爱就有希望,携手共抗疫情,让疫情之下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把疫情一次次阻击在外。在学校的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一步步实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同心抗“疫” 微光成炬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张少敏

4月6日,当大家还憧憬着假期生活的时候,太原市小店区突发疫情,持续几天确诊人数都在增加。面对疫情的严峻性,太原各个区都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并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杏花岭区核酸采样工作需要很多人的协助与付出,响应政府与学校号召,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张少敏老师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列,进入指定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教师志愿者,张少敏老师被分配到杏花岭区敦化坊街办、机床西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两次全员核酸采样我都参与其中,主要负责对社区的居民进行信息录入工作,包括对能自主下楼的居民与行动不便的居民,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她会主动去上门进行采样,保证小区内所有居民都能进行核酸检测,并且结果是有效的。在这两次核酸采样中,她协助社区分别采样473人与385人,整个过程保证样本的有效性。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也迎来好消息,整个社区结果全部为阴性。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是她的工作与责任;穿上“大白”,带着使命,冲锋在前,不畏艰难,“疫”路前行,亦是她的职责,是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作为师者的那份力量与精神,见证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正如张少敏老师所说:“做最美志愿者,让自己在奉献中飞扬”。

万众一心 战胜困难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张珺瑶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春天,春天在人们的心中代表的应该是温暖、朝气,在人们眼中看到的应该是艳阳、明媚。但是2022年的这个春天,它变得略显冷清。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老师们也需要积极的加入防疫一线工作,服从学校与社区的安排,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位老师被安排到了敦化坊街道-晋安西街社区,她知道她的任务来了!因为是第一次穿防护服,了解到穿防护服期间是不能随意穿脱的,穿上之后比较不方便,因此她从接到通知后不敢吃东西不敢喝水,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中午核酸检测完成,核酸检测过程中她担任的是信息录入员的身份,必须要把所有居民的信息正确的录入系统中,清晨的阳光还好,很微弱,到了十点钟左右,太阳升起的更高了,面屏因为是反光材质,导致更加看不清手机屏幕,核对几百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也让眼睛非常的酸胀,在录入过程中还发生软件闪退的情况她都能一一克服。

如今城市马上解封,这好消息犹如一缕阳光,穿透了黑暗,带给人们希望和力量。

我的抗疫故事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志愿者:马浩天

为了保障核酸检测志愿工作更加顺利开展,学校就安排了住家尖草坪区的这部分教师住在酒店,随时听指挥调配,包括马浩天老师。

第一次核酸检测前,马浩天老师住进了酒店。第二次担心酒店没有电脑,为了能顺利进行教学任务,他住到了学校的午休宿舍。

那天,他早早不到五点起床,开车还接顺路的同事。到岗后,社区统一要求穿好防护服,严丝合缝,反复消毒,杜绝隐患。马老师的工作主要是扫码录信息,扫每个人的身份证并输入手机号后,马老师都让当事人最后核对一下,看看信息是否有误,生怕出现疏忽。检测的同时,马老师也定期往自己身上喷一些消毒液。

小区还有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奶奶瘫痪在床,无法下楼,马老师和医生在楼下检测完居民们的核算后,跟随小区志愿者亲自进家上门为老奶奶检测核算。

马老师志愿服务的龙城凯越B区由于是新建的小区,人不多,到上午10点基本都检测完了。随后又调派去枣园北小区帮助其他人检测核算。他们支援来的时候,小区过道里还排着长队。摆上桌子,马上继续开干。他们的支援使得枣园北区的核酸检测速度大大提升,不一会也结束了。

中午吃完午饭后,他们即将离开社区,社区给他们每个人发了一份证明,最后全体人员在社区合了个影。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宣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