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小店区卫体局抗疫急先锋——张玉凤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05-05 19:57:03

她挥汗如雨、奔走穿梭在各交通卡口;她风雨无阻、坚定守候在武宿机场;她迎难而进、奋不顾身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南坪头……她精疲力尽,却“疫”无反顾。她就是人们口中的抗疫“急先锋”——小店区卫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玉凤。

她是同事眼中的“急先锋”,忙起来从不知道休息,也从不说累。自3月12日开始,她带领卫体局机关12名科室长入驻太原机场T2航站楼,专攻“点对点”转运工作。武宿机场是太原南大门,T2航站楼最多的时候一天吞吐31个航班,人员流量巨大,而小店转运专班不仅承担着目的地是小店的旅客,还要履行“属地”职责,所有去“太原南站”中转及外地旅客均要小店区“点对点”转运,工作量比其他九个区县加起来还要多……任务之重,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张玉凤毅然接手了这个“烫手山芋”,带着卫体局机关的工作人员守紧守好太原“南大门”,最大限度地减少省外“涉疫”返并人员的影响。大量人流客流在短时间内涌入,很多群众不理解,嘲讽、谩骂、甚至是“逃跑”。她每次都耐下性子,和风细雨地做好安抚和疏导工作。

4月9日下午14时许她才从机场回来,晚上就带领40名社区卫生服务站抽调的基层卫生工作者在南坪头村集结,与法院干部、公安干警、社区网格员共同开展南坪头村网格化管理。南坪头旧村全员封闭,居民足不出户。每天早晨6点到晚上10点,四巡查、两检测、一监测、一消毒、一保障、一报告是他们要做的。健康监测、物资运送、上门核酸采样,疫情登记,这些繁琐但又艰巨的重担全部落到了防疫工作者的肩上。在防护服的包裹下,他们有的抱着米面,提着蔬菜,端着鸡蛋走家入户,将生活品送到群众手中;有的肩背喷壶,手握喇叭、走街窜巷,进行消杀巡查宣传;有的手拿笔纸挨家挨户询问健康状况、登记所缺物资、发放抗原试剂、采集核酸,她还把她们的慰问品分成20份,送给每个网格的特殊家庭,代表卫体局给南坪头村村民送上一份慰问和心意……

她是队员们的坚强“后盾”,队员们脚底磨起了血泡、摔跤擦破了皮,她默默拿来了碘伏、棉棒;有小队员心理压力大,每每发低烧,她拿来温度计,耐心开导;她要求每个队员正确穿脱防护服,并要照顾好同组的同志,做到“零感染”;她给她们鼓劲打气,坚定信念信心,做到坚持、坚守……

最美人间四月天,本应是春暖花开赏春踏青的好时节,她带着这群可爱的大白们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令人窒息的口罩,不惧怕病毒危险、汗流浃背,奔走于南坪头老百姓家中测核酸、做抗原、配物资、送米面,她们明白身后有成百上千需要帮助的群众,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赵艳红)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