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山西首部“乡村振兴”题材电影《村里的年轻人》举行首映礼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10-16 16:20:59

10月15日,由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山西省扶贫宣传中心、中共岢岚县委员会、中共宁武县委员会、岢岚县人民政府、宁武县人民政府、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乡村振兴题材电影《村里的年轻人》在山西省忻州市华夏国际影城举行了首映礼。

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康健民,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国际研修处处长杨军良,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招宇,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荆太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杨志刚,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婷芳,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村里的年轻人》总制片白建才及主创人员出席了首映礼。同时,现场还特邀了影片爱好者、新闻媒体代表与市民共同观影。

《村里的年轻人》讲述了一群有知识、有抱负的年轻人返回家乡,通过发展药茶产业,带动建成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故事。展示了忻州在“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中的典型做法和显著成效,用年轻化模式解读新乡村新生机,用年轻化表达重塑新乡村新发展。

白建才 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董事长、本剧总制片

影片镜头聚焦乡村振兴中的易地搬迁、产业扶贫、人才培养等乡村振兴的必经之路,以小切口做大文章,既有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知识青年返乡创业等现实题材影片元素,又有山西发展特色药茶产业的时代表达,是文艺作品对社会发展的思考,也是山西,特别是忻州文旅茶融合的展示。

影片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党组书记康健民担任监制,“赵树理文学奖”获得者段惠芳(笔名:梦妮)担任编剧,著名导演李艳秋执导,青年演员赵一鸣,夏娃,裴晨伟,谭锦宸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陈友旺,知名演员战立国,苗皓钧,臧金生,李荣东等主演。

“这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吸引力很强的接地气主旋律影视作品。” 忻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森说。

白建才 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董事长、本剧总制片

在首映典礼上,导演李艳秋和主创人员与大家分享了创作历程。“第一次来忻州,就被这里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所吸引。”李艳秋表示,全体剧组人员合力用这部电影展示着这里的好山好水和纯朴的民风,同时赞扬乡村振兴中青年人回乡创业,努力把家乡建设的更美好,让家乡人过得更富裕的生活,真正把历史责任赋予剧中。

剧中“第一书记”的扮演者战立国出演过很多的影片,但作为“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关键环节,他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他介绍,自己出生在农村,理解农民的艰辛,特别感谢国家有这样好的政策,让农民们富了起来。

影片从岢岚、宁武等地取景拍摄,秀美的茶山,蜿蜒乡村小道,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串联起一栋栋美丽的乡村小屋,展现出一幅大美忻州的美丽画卷。

首映后,该片将于11月开启全国公映之旅,以文艺精品力作,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剧 照

海 报

图文:张军军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