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小故事,大情怀;小英雄,大传承!红色历史题材儿童剧《王二小》成功首演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1-10-20 22:44:26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随着这首几代人都熟悉的旋律,将我们带入到78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带入到英雄王二小的故事之中......

昨晚,倾情打造的红色历史题材儿童剧《王二小》在青年宫演艺中心成功首演,该剧首次亮相便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情追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现场近千名观众随着剧情一起重温了那段久远却值得永远铭记的革命历史。该剧是一部完全以少年儿童为对象的少儿舞台艺术作品,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引领青少年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目的,在以红色文化熏陶青少年一代方面显示出其独特的作用。

继2020年原创了全国首部抗疫题材励志童话剧《战斗吧!龙豆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于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再接再厉打造了这部红色历史题材儿童剧《王二小》。剧中不仅塑造了可爱、可亲、可敬的小英雄形象,还融入了大量音乐元素及舞台创意,用寓教于乐的舞台表演,向孩子们讲述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感受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体会我们国家如今强大的“中国力量”,在潜移默化中将红色精神深深烙印在孩子们的心中,从小树立爱党爱国观念,为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一代接班人打好思想基础。

关于王二小的文艺作品,多年以来,以各种形式出现在文艺舞台上,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一部作品可以让今天的少年儿童能够真正走近与参与,这部剧恰恰弥补了这种不足,应该说是红色历史题材创作上的一个创举、一个空白的填补。以此为目标,在创作与排练过程中,该剧精心安排了许多互动环节,使得这台儿童剧的每一场演出都将成为一次形式别具一格的革命教育,所谓寓教于乐,应该正是如此。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历史题材的创作可谓百花争艳,然而遍览全国,所缺少的也正是类似王二小这样完全以少年儿童为对象的红色少儿舞台艺术作品。该剧正是一部完全以少年儿童为对象的少儿舞台艺术作品,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引领青少年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目的,在以红色文化熏陶青少年一代方面显示出其独特的作用。这也就是《王二小》这部红色历史题材儿童剧的价值所在。

来源:太原青年宫演艺中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