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如梦晋阳》焕彩出新,重装启幕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05-22 17:09:40

5月20日从晋阳湖剧场获悉,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焕彩出新,重装启幕,将于21日进行首演,演出预计持续至10月中旬。

 
 

作为山西地区唯一的大型室外水上实景演艺项目,《如梦晋阳》将晋祠与难老泉的古老传说、晋阳古城的恢弘历史和晋阳湖的典故巧妙融合,以高难度的踏水舞蹈演艺为主要表现形式,通过灯光、特效、数字技术等渲染手法,以水火元素作为演出视觉核心,淋漓尽致展现饱满厚重的晋阳历史文化。碧波荡漾的的晋阳湖、连绵起伏的西山山峰、深邃渺远的天穹,构成实景舞台,给人宽广的视野和超然的感受。同时,借助最前沿的智能设备、国际性的秀演操作流程、超前的艺术表现手段和形式,创造出如诗如梦的视觉效果。

 

焕新上演的《如梦晋阳》将自然景观与先进科技完美结合,在湖光山色、灯光水影中,上百架无人机夜空作画,似漫天流星伴着璀璨光芒划过天际,将给观众带来浪漫唯美的沉浸式体验。同时,剧目将锦绣太原、国潮等元素创新组合,不着痕迹地融入山水,还原于自然,带来一场宏大绝美的精神盛宴,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及听觉冲击。

 

《如梦晋阳》自2019年6月6日首演以来,已演出378场,观演人数近40万人次,有效带动了太原市文旅演艺行业开发、文化旅游消费升级、城市品牌形象提升,已成为晋阳湖观光夜经济的一大亮点和太原城市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相约三五好友穿过晋阳里鳞次栉比、美轮美奂的街区建筑,走进晋阳湖剧场,在一幕幕梦幻般的场景变化中,来一场穿越古今的心灵之旅,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演出结束,亦可倚着扶栏感受湖面清风吹拂,在斑斓夜色中悠闲漫步,或寻一石椅坐下小憩交谈,感受休闲惬意的慢生活。

 

进入5月,晋阳里也迎来露营休闲旺季,游客可以在湖边草地上,扎个帐篷,铺一张野餐垫,与亲朋好友一起欣赏夕阳下的波光,体验露营野餐趣味,尽情享受贴近自然的轻松,抑或走进晋阳书院,捧一杯咖啡,沉浸在书香之中,享受惬意的阅读时光。

 

疫情期间,剧场将对各区域进行专业消杀,并实施错峰限流、间隔落座等防控措施。市民可通过晋阳湖剧场票厅、“如梦晋阳”官方微信平台、“如梦晋阳”官方抖音账号及各大旅行社、票务平台购票。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崔莉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