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邵阳县人民医院党团帮扶助力脱贫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0-05-22 11:59:05

“关爱困境青少年 点亮微心愿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助力脱贫攻坚号召,传递医院正能量,弘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精神,展现我院青年党员、团员良好精神面 貌,5月21日,在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德军的带领下,一行22人前往黄荆乡四塘村中心完小开展“关爱困境青少年、点亮微心愿”党团帮扶助力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

活 动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德军代表医院党委给四塘村中心完小的同学们送去爱心。 为全校280名学生免费健康体检、赠送壁挂式电风扇50台、赠送学习类文具用品铅笔1480支、作业本3000本、文具盒40个、水笔1920支、全院职工自发捐赠爱心书籍540余册、开设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小课堂等。 并希望同学们要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发扬独立自强精神,磨炼顽强的意志,以乐观向上、积扱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困难,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医院11名医护志愿者分成两组分别给黄荆乡中心完小10个 班280个在校学生进行了形体机能、眼科、内科、外科、血常规等基本项目检查,做好记录的同时叮嘱孩子们要加强锻炼,注意身体健康。 医院还专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心理小课堂,通过课堂小游戏、故事微 心愿分享等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爱的温暖。

活动最后,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愉悦的笑容,有的同学兴奋不已地说: “今天叔叔阿姨给我们赠送了很多东西,有本子有文具,还有电风扇,还给我们做了免费的体检,还上了一堂有趣的心理课,在课堂上大家都积极的回答。 在体检的时候有些人都哭了,但是叔叔阿姨都鼓励我们,我们要有勇气。 在以后我要努力学习,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

关爱困难家庭,情系留守儿童,是发扬我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此次活动,温暖人心,不仅对留守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来源: 邵阳县人民医院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