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浑源交警进耀霖驾校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0-06-23 12:27:38

为提高驾校学员交通安全素质,筑牢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2日上午,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耀霖驾校开展“向生命宣誓”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耀霖驾校理论安全学习室,民警们与学员们一起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命誓言》。并借用教育片中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学员们分析了酒后驾驶、超速、超员、闯红灯、逆行、疲劳驾驶、驾驶达到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一幕幕惨烈的事故现场、一辆辆变形扭曲的事故车辆画面,让学员们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示教育,也有不少学员产生放弃考驾照的想法。针对这种情况,民警们教育他们,只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道路交通事故是可控可防的。随后,民警们带领学员们进行了集体宣誓,让学员们在备考驾照时,从内心深处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及对法律的敬畏,肩负起一份对平安的守护职责,从而提高他们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在驾驶中服从交警管理和指挥,谨慎驾驶、文明行车、积极维护有序、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最后,民警们还向学员们散发了《关于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带倡议书》和《关于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从而也助推“一盔一带”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

大同市浑源县公安交警大队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