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源之和”诉源治理工作站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2-09-19 17:19:40

为进一步引深司法服务职能,推动审判工作向纠纷源头化解延伸,不断完善司法为民便民,近日,晋源区“源之和”诉源治理工作站正式挂牌,这在我市尚属首次,标志着“法官进网格工作进入新局面。

据了解,“源之和”诉源治理工作站成立后将整合各种资源,运用多种解纷方式,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基层预防化解纠纷网络,并选派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司法辅助人员组成工作团队,联合各镇街综治中心、司法所等单位共同开展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党建+网格联动”、司法走访、法律咨询、调解指导、多元解纷、司法确认、诉调对接、速裁快审、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工作,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切实把司法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诉前,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不断提升社会和谐程度和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通过精准对接、精细服务,打造精品法官工作站,形成“源之和”诉源治理工作站品牌示范效应,发挥以点带面的引领作用,切实关注和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以更加全面深入的司法服务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化发展,不断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从“化讼止争”向“少讼无讼”转变,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晋源”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法院力量!”晋源区人民法院院长吉柯帆说。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梁月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