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走进基层看发展——走进古交兴能电厂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2-09-23 22:24:04

古交电厂成立于2003年2月,是全国供热规模最大的热电联产企业、全国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单位、典型的燃用洗中煤坑口电厂,也是山西焦煤集团电力产业的龙头企业。

公司总装机容量3120MW。一期工程2×300MW亚临界空冷发电机组,于2005年9月投产;二期工程2×600MW超临界空冷发电机组,于2011年6月投产;三期工程2×660MW超超临界空冷发电机组,于2018年9月投产。所用燃料主要为前山矿区和古交矿区的洗中煤、煤矸石,水源主要采用矿井疏干水,6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改善省城环境质量的总体安排和太原市整体供热规划要求,承担向太原市、古交市和西山煤电古交矿区的集中供热任务,供热工程通过采用多热网多级串联高背压的供热方案,实现热量的梯级和最大化利用。截止2021至2022供热季,我厂承担供热面积达到8300万m2,占太原市集中供热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

企业先后获得了“太原市绿色十佳企业”“山西省环境保护先进企业”“山西省优秀企业”“太原市五一劳动奖状”“山西省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示范企业”“中华环境友好单位”等称号,连年获得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模范单位荣誉。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