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走进基层看发展——走进古交和谐源林麝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2-09-23 22:29:34

古交市和谐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位于古交市镇城底镇台盘村沟,注册资本1000万元,占地300余亩,现有员工33人,以从事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林麝为特色主导产业,公司秉持绿色生态的生产方式和安全健康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产、学、研、养、游”为一体的综合开发,推动区域传统农业转型,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公司已累计投入5260万元,建成林麝标准化圈舍800余间,配套养殖监控中心及其它功能设施,建成全封闭综合加工厂2500平方米,整理土地200余亩,绿化周边山体150亩,栽植绿化树、饲树23万株。2018至2019年间引进林麝优质种源200只,完成从林麝引种、繁育到活体无伤害取香的成功实践,现存栏392只,为我省规模最大、驯养量最多的林麝人工养殖基地。先后被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为“第一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被山西省科协认定头“2021年山西省农村科普示范基地”,被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评为“2021年太原市级农业旅游点”。

2022年公司将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我省、市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加快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及古交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林麝养殖特色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发展“万只林麝”目标为契机,打造“千只林麝良种繁育基地”,托管经营由古交市益丰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古交市经投公司与25个年收入不足10万元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共同成立)引进的500只林麝,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同时,推广带动其它经营主体和农户参与养殖,最终建成体系完善、布局合理、优势明显、辐射周边、引领全省的林麝繁育中心和天然麝香生产基地,积极引进相关专业人才,坚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提高农业养殖特色化、产业化、科技化、规模化水平为主线,坚持产业富村、人才强村的发展思路,引导农民就地就业创业,带动农户积极参与致富,真正为建设美丽乡村和助力乡村振兴,起到典型示范引领的作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