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人民的公仆,最美的“抗疫者”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6
发布时间:2020-07-23 17:01:04

在家中,他是妻儿的主心骨;在村里,他是人人夸赞的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面前,他是最美的“抗疫者”。他就是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罗湾乡合洞村的党支部书记徐绪金,年过半百,却依然精神抖擞,在疫情防控期间冲在最前线,他是人民的公仆,也是罗湾乡人民心中的最美“抗疫者”。

江西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学习英模事迹,弘扬抗疫精神”暑期“三下乡”实践营队队员有幸采访到了这位合洞村党支部书记,了解到了许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细节,深深地领会了这位人民公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习了其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抗疫精神。

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疫情突然袭来,打乱了徐绪金书记短暂的七天假期春节计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严峻的形势下,乡党委、政府立即了采取一系列措施,先后成立了罗湾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罗湾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正月初二,在家中休息的徐书记收到通知立即从家中赶往村委会进行疫情防控的相关指导和安排,并亲自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前线。

每日清晨,天还未破晓,就在能在防疫卡点看见徐绪金书记的身影,帐篷里透出微弱的光照在他手臂的红袖章上,他已准备好开始一天的防疫工作。测量体温、详细登记进出人员的信息、宣传防护知识和上门排查等都是徐书记每天必打卡的项目。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徐书记每天带着村干部进村入户,带领村医向隔离人员宣传隔离知识,确认每一个群众的信息,向群众宣传工作,做好消杀和测温,全力以赴把好村组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面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热心群众们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地认识此次疫情。他表示,敲开的不仅是群众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抗疫工作虽累,但是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图为实践队员采访徐绪金书记,徐绪金书记热情耐心回答)

作为一名党员,徐绪金书记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在国家有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冲在抗疫最前线,心系群众,把人民生命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是人民的公仆,是最美的“抗疫者”。他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与形象,感召着更多人参与到抗疫活动,同时也激励着其他基层党员担负起自身责任,在今后的社会发展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徐文静 张星辉 黄慧敏)

江西农业大学团委 供稿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