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战“疫”中的平凡英雄——致敬抗疫一线可爱的新闻工作者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6
发布时间:2020-07-23 17:04:35

2020年伊始,来势汹汹的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到全国。面对突发的疫情,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断采取防控措施,举国上下在以党中央的领导下勠力同心共同抗疫,在这场抗疫大战、护民大考中,临汾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当机立断、迅速部署防疫计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守望相助;所有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日夜值守;无数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以及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取消出访和聚会,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严峻斗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不应该被遗忘,他们就是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人民网山西频道等主流媒体的新闻工作者。疫情发生以来,新闻工作者们始终坚守岗位,奔赴一线采访报道。在采访报道时,防护口罩消耗量大,由于口罩资源紧缺,部分记者在低风险的抗疫一线采访时,一次性口罩往往反复使用。他们加班加点编辑新闻稿件,围绕疫情防控、驰援湖北、复工复产等事件,持续推出了一批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作品,向公众传递了权威可靠的信息。为临汾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新闻宣传氛围,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充分体现了宣传战线工作者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彰显了主流媒体的权威、实力与担当。

(除夕当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驰援武汉报道小分队出发)

新闻工作者在一线舍生忘死只是为了让人民看见国家的努力;他们在后方风尘仆仆也只是为了给人民传递温暖的消息。无关利益,只是为了问心无愧,做好记者的本职工作。如果说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是守护万家灯火的点灯人,那么新闻工作者就是为人民连着希望与光明的桥梁。他们扛着长枪短炮,为打败疫情贡献着力量,是抗疫路上值得钦佩的英雄。 ( 罗佳雯 黄海红)

江西农业大学团委供稿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