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市居住证办理开通“绿色通道”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1-03-30 14:17:38

2021年3月30日,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关于开通太原市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的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有市政府办公室发言人、二级调研员胡琦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常丹飞,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派出所指导支队支队长韩燕。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为出发点,太原市公安局决定从本通告公布之日起,为太原市居住证办理开通“绿色通道”,通告如下:

对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太原市实际居住半年以上,具备以下情形之一的流动人口首次在居住地公安机关居住登记时,开通居住证“绿色通道”,即可办理居住证。

一、本人在我市实际居住,且在我市连续缴纳 6 个月(含)以上养老保险的。

二、本人在我市实际居住,且在我市连续缴纳 6 个月(含)以上职工医疗保险的。

三、本人在我市实际居住,且在我市连续缴纳 6 个月(含)以上个人所得税的。

四、本人持有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颁发的房主姓名为本人(或夫妻关系)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且必须已实际入住。

五、本人持有太原市房产管理局颁发的房主姓名为本人(或夫妻关系)的房产证或网签合同,且必须已实际入住。

注:

1.连续缴纳6个月(含)以上是指申领居住证当月的上月前推连续缴纳 6 个月(含)以上。

2.以上四、五除房主外仅限夫妻关系可以办理。

3.证明的出具方式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太原公安”、微信公众号“太原户政”或微博号“太原户政”。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