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西山地区将打造一批特色民宿村(太原民宿投资大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1-04-20 11:20:54

引入品牌企业 盘活优质资源

作为“锦绣太原•生态西山”2021年樱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4月19日至20日,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将举办西山民宿投资大会,国内民宿领域的专家学者,民宿投资商、运营商、品牌商将齐聚太原,共商西山民宿产业发展,共谋乡村振兴之策。

此次樱花盛会不仅是市民观光踏青赏花的日子,更是文旅相关单位参与西山投资建设的舞台。以“樱花”为媒、以“旅”为介,西山示范区积极培育休闲度假、生态康养等新业态,撬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主办方——太原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民宿大会上,将签署“锦绣太原•生态西山”西山民宿战略合作协议,并将特邀圈内大咖,围绕西山民宿未来发展方向、用乡村美学撬动乡村振兴、打造野奢民宿、民宿与乡村振兴、莫干山民宿的发展与启示等主题,聚焦行业前沿,共同探讨民宿发展的最新理念和经营模式,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西山。有合作投资意向的企业,还将深入西山乡村,考察民宿资源,对接合作,致力于打造民宿村落、民宿小镇。

“依托民宿产业,就是要让市民和游客不仅要来,而且要在西山上住下来,让其宿在民居、乐在乡野、游在山水、醉在文化。”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激活民宿产业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环节,推进西山由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型。”该负责人表示,中国·太原西山民宿投资大会,将围绕打响西山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目标,打响西山民宿品牌,充分发挥民宿经济的带动效应,将民宿经济发展成为西山示范区促进文旅融合经济引爆点,打造“住”为核心的文旅全产业链发展,提升西山旅游吸引力、影响力,助力太原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