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行政审批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1-04-25 23:21:04

4月25日,从晋源区获悉,该区行政审批局围绕“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强化理论学习,倾听民生民意,提升服务能力,引深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举办党史读书班。组织班后一小时的读书班,引导党员读原著、悟原理,转作风、求实效,从系统全面学党史、深研细学悟思想、以民为本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新局四个角度入手,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专题研讨,进一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舞斗志、明确方向,鼓舞党员领导干部全身心投入审批改革事业,服务“三带六园”建设和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强化专题理论学习。组织全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集中+自学”、“研读+讨论”、“线上+线下”等形式深入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及经典篇目,领会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和宝贵经验。同时加强个人自学,撰写学习笔记,以“读书+分享”形式,引导全员学好“四本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以各项工作的显著提升检验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效。

开展基层问卷调查。紧盯重点民生领域,聚焦企业群众利益,组织“一局两中心”注册志愿者深入商铺、社区、办事大厅,就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党史教育、基层治理、文化实践5个方面,10项具体事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问卷调查研究活动,充分发挥服务人民群众的“前哨站”作用,倾听民生民意,集聚群众智慧,着力推动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满足市场主体对政务服务周到简便的迫切期盼,全面强化系统工作人员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观看红色教育影片。组织全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代表观看教育影片《建国大业》,追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期间的历史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过程,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通过“党团共建”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向青年群体覆盖,使其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的过程中,持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和动力,带动全局上下形成鼓舞斗志、一心向党的浓厚氛围。

举办践行践诺活动。坚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相结合,组织各股室负责人围绕行政审批工作郑重作出承诺:优化审批,严肃纪律;增强本领,提升能效;聚焦短板,持续发力;为民所想,破除难题。庄严的誓词,郑重的签名,时刻提醒系统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与担当,将以民为本办实事落实在工作中,以优质高效的行政审批和贴心到位的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晋源区新闻中心: 杨润德 王惠林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