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万长”宣讲(金胜站)暨金胜镇签订承诺书现场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1-05-27 22:06:04

为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取得实效,按照区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晋源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的部署,5月27日晋源区副区长、公安晋源分局局长曹挺莅临金胜镇,围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内容进行宣讲。同时,金胜镇组织开展本机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组织党政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并签订公开承诺书。镇党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镇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村(社区)两委主干、非公支部书记和物业小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挺结合工作实践和具体案例,围绕“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落实细则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落实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要求,是落实宪法法律有关规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规定的重大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要切实肩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李鹏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曹挺副区长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观点鲜明、事例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学习落实好“三个规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三个规定”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是违反规定过问案件的“高压线”。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落实规定的重要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规定”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明确要求。深刻认识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推动党中央关于“三个规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在金胜镇落地落实。二要对标对表,掌握情况。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意识、持续发力用力,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三要措施到位、务求实效。要加强教育学习,使全镇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以身作则,切实把“三个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坚决杜绝违反规定行为,为新时代晋源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晋源区新闻中心:杨润德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