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6月5日在太原植物园启动“并州生态文明建设媒体行”新闻采访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1-06-02 13:20:27

为进一步生动反映和形象展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气象、新成就,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太原市城乡管理局、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太原市园林局、太原市水务局、太原市财政局、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太原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等职能部门配合,将于6月5日在太原植物园启动“并州生态文明建设媒体行”新闻采访活动。

一、活动主题:贯彻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 ,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

二、活动时间:6月5日启动,7月31日结束。

三、参加媒体:中央、省市新闻媒体

四、宣传重点:以“贯彻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 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为主题,突出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线,紧紧围绕全域治山、系统治水、强力治气、综合治城一体推进,聚焦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实地采访报道,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推动汾河流域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

五、活动背景:2017年6月,习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汾河的生态环境保护,让这条山西的母亲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去年5月11日至12日,习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山西、深入太原视察,嘱托我们要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

太原市委、市政府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彰显“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精心组织召开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作出整体部署,制定《行动计划》确定8个方面204条具体任务,市委常委班子带头,推动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太原的生态环境治理走上了标本兼治的快速路。

特别是以习总书记山西视察时首次提出的“四治”为指引,全市上下化关怀厚爱为前进动力,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全域治山,持续开展国土绿化,推动东西山森林提档升级,百万亩森林围城格局加快构建;坚持系统治水,建成区污水实现全收集全处理,黑臭水体“长制久清”,实现“一泓清水入汾河”;坚持强力治气,“治污、控煤、管车、降尘”多管齐下,市区优良天数持续增加,蓝天白云成为新常态;坚持综合治城,地铁2号线一期开通运营,一批道桥工程建成投用,一批老旧小区提质改造,一批公园游园建成开放,“锦绣太原城”盛景正逐步变为美好现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