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世界环境日:“太”多精彩,“原”于创森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
发布时间:2021-06-02 13:21:16

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围绕世界环境日主题,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策划了系列主题活动。

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城市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性、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是一座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

2021年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在这一年我们将完成主要的建设任务。太原市紧紧围绕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2021年下达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任务46.543万亩,通过与十县(市、区)人民政府、“创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重点针对“创森”存在短板的五项指标,计划用今年一年时间,将重要水源地绿化指标达标,将村庄绿化完成60%以上,受损弃置地生态修复率再提高10个百分点,生态科普教育场所初步实现遍地开花。太原市计划新建一处森林博物馆、一处义务植树主题馆,开展11处生态文明教育基地、26处绿色驿站的建设,让广大市民随时、随地能够感受绿色发展的魅力、享受生态建设的红利。

为了进一步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满意率,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中来,切实感受到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太原市紧紧围绕各类生态节日、重大节日出台了《太原市2021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方案》,计划全年开展各类大中小型宣传活动30余场。例如,我们将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在晋阳湖公园举办一场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双主题的快闪活动,以全新的形势传播绿色发展正能量,倡导市民守护绿色家园新风尚;今年以来,太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已与太原市广播电视台开展了11期“创森”进社区,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推进“创森”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创森、支持创森、参与创森;6月份,太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网络摄影大赛也将隆重启动;尤其值得大家关注的是我们将在年底举办“太”多精彩,“原”于创森嘉年华晚会,届时网络摄影大赛、征文绘画大赛评选结果将向社会公布,更多“创森”的精彩瞬间、精品工程将展现在大家面前。

下一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将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度、提升宣传品质,共同将太原市打造成全国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的双高地。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