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大同市公安交警十大队2021年高考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1-06-03 17:52:38

2021年6月7日至6月8日为全国高考日,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考点路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考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大同公安局交警十大队对高考期间新荣区考区道路交通运行状况进行了分析、预判,并就考生出行相关情况制定高考期间“两公布一提示”,现公布如下:

一、交通管制时间

2021年6月7日、8日两天,7:00至中午12:00、14:00至18:00

二、交通出行预判

2021年高考期间,交警十大队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社会车辆进入考点周边道路。此外,还将在考点周边道路设置禁停区,严禁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正常交通。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时间。建议考生赶考“宜早不宜迟”,建议其他群众错开时间绕开考点出行。

三、交通管制路段:

大同市新荣区长城西街开元街十字路口以西、长城西街武装部丁子路口以东,该路段进行分时段交通管制,除接送学生车辆,高考保障车辆以及高考应急车辆,所有车辆包括摩托车、电动车禁止通行、已经在考区附近鸣喇叭、封闭路段道路两侧全部禁止停车。

四、温馨提示

从6月5日开始请各位驾驶员合理安排车辆停放地点,尽量将车辆停放在小区或者不妨碍交通的地方。

(一)考生、家长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1、请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不争道、不抢道、不超速,避免发生意外而延误赶考时间。

2、注意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建议合理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减轻交通压力。

3、适当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避免因为赶时间而引发交通事故。

4、请开车接送考生的家长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

(二)群众、司机文明出行注意事项

1、请广大群众、司机尽量错开时间出行,主动减少车辆外出,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2、请广大司机朋友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要主动让行,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严禁任何车辆鸣喇叭,严禁超速行驶,为考生积极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

3、请广大司机朋友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要给予理解和配合,并服从交警的指挥疏导,规范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

4、如遇到考生紧急求助,交警十大队全力配合,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试地点。如您在出行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向在街道执勤的交警求助,或拨打大队24小时值班电话:0352-3072730,大同交警十大队将尽全力帮助。

大同公安交警十大队:张继东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