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杜小军同志冒雨亲临一线疏导交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0
发布时间:2021-06-17 15:35:26

大雨滂沱,交通拥堵。6月16日,针对市区降雨量的增大且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的情况,交警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推车、指挥、疏导……直属各大队民警分赴市区众多积水路口路段,或冒雨指挥交通、或徒手清理下水道堵塞物及路面杂物、或在水深过膝路段帮助老人和小孩过马路。

当天上午,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杜小军同志冒雨深入一线巡查路况,指导一线民警保畅通。目前,平城区各大队交警(辅警)全员上岗,全力投入到疏堵保畅行动中,力保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

杜小军支队长实地查看了路面车辆通行情况、平城区重点路段受降雨影响情况,详细询问了各大队勤务安排、应急预案和联勤联动情况及路面管控措施,对各大队民警不怕风雨、尽职尽责的开展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杜小军同志强调指出,各大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切实抓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和事故预防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雨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警力疏导交通,减少和预防拥堵和事故的发生;二是在重点路段安排专人进行管控,通过喊话警示提醒、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通行;三是联系相关部门,及时清理、疏通马路下水,积极排放路上积水,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四是要通过广播电视、双微平台、网络媒体等平台,及时发布气象、路况信息以及雨季路面行车注意事项等信息,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五是做好民警安全防护工作,执勤民警、辅警上路必须带上雨衣、雨鞋,带足安全防护装备,确保自身安全。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大风大雨时,广大驾驶人须密切留意最新的警示信息和路况信息,不要“任性”冒然涉水。若遇到积水路面,要先查看积水深度;遇积水深时匀速慢行,不要停车,不要高速通过。一旦发动机进水熄火,切忌试图启动车辆,要把车辆拖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等待拖走;或在车内等待救援,勿贸然维修,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大同公安交警特勤大队:李雅男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