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创优营商环境 吸引企业集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1
发布时间:2021-07-13 21:53:01

7月13日,从晋源区获悉,创建还不到一年的山西时代网创产业园已入驻企业546家,实现营业收入总额达16.98亿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这些闪亮数据的背后,是晋源区委、区政府改善营商环境的具体反映。

山西时代网创产业园在全面开展“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的过程中享受到了营商环境改变带来的红利,赢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越来越多的商户纷纷落户和聚集于此。”产业园负责人高永青说。

据了解,山西时代网创产业园是阿里云创新中心(太原)与企臣财税集团联合创建,于2020年9月落地晋源区国投大厦。产业园是山西省招商引资的重点双创项目,也是晋源区“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的重点平台,可满足近千家企业集中入驻。今年以来,晋源区坚持“企业至上”的服务理念,借鉴经济发达地区企业服务经验,扩大灵活度、增强针对性、提高精准率,常态化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精准审批帮办服务,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在项目用地、建设资金、环保容量等关键环节上,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批流程,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服务一网办”,创优“六最”营商环境,确保“三带六园”建设中各类问题和矛盾“事不过夜”,打通投产前的“最后一公里”,助推项目建设换挡提速。实现“快捷办”。晋源区行政审批管理局创造性实行产业园地址注册经办人员备案制,方便园区的管理,提升服务效率。

晋源区税务局专门为产业园配备发票申领自助机和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机,安排兼职的发票机管理维护人员,每周上门服务2-3次检修、加票,保证发票机的正常使用。实现“一次办”。区行政审批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中心配备专业的协办代办人员,专业指导企业出具资料,并提供免费打印及复印,避免经办人员因资料准备不齐全而“来回跑”“多次跑”,确保入驻企业实现“一次办结”。“创优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为每一位入驻商户提供最高效便捷的服务,我们多跑腿,企业就能少跑路,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投资人愿意来晋源落户。”产业园的办事人员金朵说。实现“全程办”。

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客户遇到困难,园区工作人员用心用情为入驻企业排忧解难。入驻企业希望新设立的公司名称带“镁”字,但系统提示不能使用,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耐心详细告知客户使用“镁”字的申请流程,并协助客户向省局发传真申请,最终帮企业圆了用“镁”字的小梦想;山西大宁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入驻产业园时,因为“大宁”是个地名,“大宁堂”这个字号提交时为禁用状态,需要在名称库里开放,通过区政府协调会协调上报,加快审批进程,最终商户满意入驻;山西润恒能源有限公司是首家入驻产业园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首先需办理危化品经营许可证。

产业园办事专员首次办理此类事项,办理流程不熟悉,区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帮助企业改进应急方案,完善资料,保证了产业园及时快速为入驻企业完成注册及相关证件办理。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 :杨润德 王惠林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