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义井街道:强力拆除9栋22套违建别墅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1-08-20 22:30:50

8月20日,从晋源区获悉,该区义井街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及时的行动,强力出击、铁腕整治违建别墅,仅用6天时间拆除一处9栋22套违建别墅群,充分彰显了维护群众利益、“还地于民”、“还利于民”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违建别墅位于义井街道格林花园西侧,占地面积约15.06亩,建筑总面积11595.74平方米,共9栋22套,经逐级认定,确定为违建别墅。为了扎实平稳推进违建别墅清退工作,义井街道成立违建别墅问题清退工作领导组,制定《义井街道违建别墅清退工作方案》,组建现场解释协调组、腾退协调组、法律顾问组、档案组、测绘组、施工单位工程核对组6个专项工作组。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专题调度,现场协调,组织街道和部门工作人员全员出击,协同作战,联合执法,做到情况一线掌握、问题一线处理。

期间,针对一幼儿园所租用的3栋10套别墅问题,街道主要领导先后11次前往幼儿园就违建别墅清退等问题同园方负责人进行协商沟通,多次下发督办单、催办单,督促幼儿园尽早确定搬离方案,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其重新选址。

同时,街道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及教育部门在幼儿园与家长代表召开座谈会,详细解读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政策,广泛听取家长意见和建议,引导家长主动支持配合清退工作,确保依法依规,妥善高效开展违建别墅清退工作。

8月7日,义井街道启动拆除工作,为保障拆除现场安全,有效防控城市扬尘污染,当日街道主要领导、相关部门一线指挥,派驻安全专家对拆迁现场进行监督指导,出动工程机械11台,拆迁人员30余名,并提前安排专人在别墅周边建立8米高的围挡,出动4辆洒水车不间断洒水、喷淋进行湿法作业。经过多部门共同努力,拆除工作用时6天,于8月12日彻底拆除,恢复原貌。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王惠林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