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街办网格员智救一轻生女子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21-09-06 21:38:20

“有事就找郝二峰。”近日,东城角村网格员郝二峰因智救同村一轻生女子赢得村民广泛点赞。“告诉我老公把孩子照顾好,你欠我的下辈子我再找你讨回来。”

8月31日晚6点,下班回到家的郝二峰正准备做饭,手机“滴滴”响了两声,出于职业的敏感,她习惯性查看了下东城角村村民群,突然发现这条疑似轻生的信息,立马提高了警惕。“当时我的心里咯噔一下,坏了,要出大事”。郝二峰赶紧往该女子家跑。“我紧张地电动车都忘骑了,气喘吁吁跑到她家门口,大门紧闭,任我如何按门铃,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电话也没人接。又跑到跟她要好的邻居家,想着这个邻居应该能联系到她。跟邻居说明情况后请她帮忙联系,但还是电话、微信视频都不接,邻居就一直给她发微信消息。不一会儿,邻居收到她发过来的一条信息,‘来生再做姐妹’,然后发过来一张图片,我看见她手腕割开了,旁边是一大滩血。”在这危急时刻,郝二峰保持高度镇定,一边报120、报110,一边跑回到女子家门口并联系该女子老公。期间有其他邻居听到动静跳进了该女子院中,可是里面的门需要门禁卡才能刷开,窗户也都是关死的。

正当束手无策时,120、110和她老公都赶到了现场,女子老公打开家门后大家一起冲了进去。由于女子情绪激动,郝二峰协助医护人员按住女子以便包扎,并疏散无关人员。因为发现及时,在民警和医护人员的救助下,该女子很快脱离了危险。但女子一直哭诉,原来当事人因为丈夫出轨,一时想不开做了傻事。

待女子发泄完情绪稳定后,民警和医护人员陆续离开,郝二峰又耐心地倾听轻生女子的倾述。得知详细前因后果后,郝二峰做起了轻生女子的开导工作,并调解其和丈夫的矛盾。郝二峰告诉女子,生活中遇到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轻易放弃,做出这种傻事不能解决问题,多想想自己最放不下的年幼的孩子,勇敢面对未来的日子。

慢慢地,当事人冷静了下来,郝二峰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而此时已经是深夜10点多了。郝二峰还是放心不下,又去找邻居和她的家人了解该女子状态,并及时协调街办,联系心理咨询师对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

“做网格员以来第一次处理这么棘手的事情,但是经过这件事后,村民对网格员的工作有了更多了解,都说有事就找网格员郝二峰。这件事也让我深感网格员责任重大,村民事情无小事,只要村民一句话,我立马到位。”郝二峰说。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 :杨润德 崔莉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