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三个先行”下好村(社区)换届先手棋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8
发布时间:2021-09-06 21:41:46

9月6日晋源区消息,为确保依法、平稳、有序、高效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晋源区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以“三个先行”为重点,着力打好换届主动仗,为顺利换届预热升温、打牢基础。

坚持人选储备先行,全面落实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由29名区级领导,深入全区109个村(社区)开展摸排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摸清各村(社区)人口、户数等,精准掌握现任“两委”班子状况、后备人选储备情况,并对群众诉求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预先研判。坚持整顿提升先行,提前谋划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制定下发乡镇(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分析研判台账、村(社区)“两委”班子基本情况摸排台账、村(社区)基本情况摸底台账,进行两轮全覆盖摸排工作。

对于摸排分析出的各村(社区)在换届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存在的隐患、群众诉求等情况,特别是复杂村、难点村、软弱涣散村,按照“一村(社区)一策”要求制定整顿方案,切实将问题解决在换届前。坚持联审联查先行,召开晋源区村(社区)“两委”换届资格审查组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以及纪委监委等14个联审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具体审核内容,各联审成员单位签订“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对换届联审的保密性、时效性、准确全面性作出承诺。

与此同时,晋源区严把时间节点,营造良好氛围,做好风险预判,进一步夯实换届选举工作基础,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完成。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梁月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