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展示家政职工技能风采,构建和谐技能社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1-09-22 19:46:52

2021年9月18日,全市百万职工聚焦‘六新’助力转型”暨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太原市2021年家政服务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山西国际贸易中心胜利落下帷幕。大赛历时三天圆满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

太原市总工会副主席樊小高、山西总工会财贸工委副主席王力刚、太原市发改委家政服务业联席办主任杨海龙、太原市商务局内贸处处长郭德英、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民工科科长付俊峰、太原市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部长梁静雯、太原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南小兰、山西省营养学会理事长邱服斌、太原市师范学院法律系主任副教授薛晓蔚、山西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李世杰、山西省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彭顺利、太原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李梅 、太原市杏花岭区总工会副主席郭洪涛、太原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王珍娥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2021年5月太原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在太原市太原市总工会、太原市杏花岭区总工会的领导下,积极响应“聚焦‘六新’助力转型”的号召,动员行业内家政企业及家政职工参与大赛,鼓励职工勇于展示技能风采。经统计有80家政企业积极推荐家政职工,212名家政职工符合报名条件。

受疫情影响,9月16日150名选手参加初赛,其中30名选手进入决赛。9月18日决赛紧张、激烈、有序的在山西国贸大酒店宴会厅展开,经过认真激烈地角逐,各工种前六名依次产生。杏花岭区总工会副主席郭洪涛宣布比赛结果。并且医疗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健康营养师前六名获奖选手将报送市总工会申请记功。获得家政服务员工种比赛第一的冯彩琴激动的说,今年的职工大赛终于有了家政服务员这个项目,已经期盼了好久了,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机会,让我能够有此机会获取荣誉。

为助力构建技能社会,深化校企合作,推进院校专业教学改革和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太原市师范大学社工系的30名学生作为院校家政类专业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院校广大师生在家政服务专业的开拓创新精神,提升了我市家政服务行业的整体职业教育水平。

太原市总工会副主席樊小高在闭幕式上指出:家政服务行业职工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是一次紧张、激烈、隆重、精彩、圆满的职工技能展示盛会,既检阅了家政职工的技能水平,也集中展示了家政职工的技能风采,希望家政从业职工能够继续发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促进家政服务行业技能提升而共同努力。(方志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