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市首个红色电影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在万柏林区揭牌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10-28 10:33:43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探索和创新党员党性教育的新途径,10月27日上午,由中共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党校、河南文化影视集团、奥斯卡电影院线、太原奥斯卡国际影城共同主办的万柏林区红色电影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在太原奥斯卡国际影城红色主题教育影厅隆重举行。中共太原市委党校、五个城区党校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区委党校兴华、神堂沟分校校长及部分街道党工委书记,2021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全体学员等8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中共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副书记李博雅、河南文化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柳鑫红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李博雅指出,红色电影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的设立是万柏林区委党校探索党性教育的新途径,将有效提高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举措,将充分发挥红色电影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方面的突出优势;是党建引领和优势资源互补的新尝试,将实现影院红色电影资源和党校教学优势资源的最大互补,实现党校工作和院线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打造红色电影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旨在通过打造和完善党性修养专题课、参观红色电影图片及实物展览、讲授现场主题党课、沉浸式观影、互动交流、心得体会的课程体系,创新党员党性教育新模式,实现“影院”变课堂,不断推动党性教育入脑入心。作为全市首个红色电影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将致力于坚持把优秀主旋律电影与党性教育紧密融合,真正实现用光影的魅力锻造和凝聚爱党、爱国之魂,激发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揭牌仪式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向琰主持。中共太原市委党校委委员、一级调研员、教育长邓翠香,中共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副书记李博雅,河南文化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柳鑫红,中共太原万柏林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烟红亮共同为红色电影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揭牌。

揭牌仪式后,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潘仲娜为读书班全体学员进行了红色电影党性教育的第一课,观影——《1950,他们正年轻》;讲授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