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阳泉市关工委“关爱青少年儿童行动” 走进城区培智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21-10-28 10:37:38

阳泉讯:

2021年10月26日上午,阳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爱青少年儿童行动”走进城区培智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上午9点,市关工委主任高全怀率领市关工委相关人员来到城区培智学校进行关爱慰问。高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培智学校和孩子们的活动。城区培智学校是阳泉市唯一一所单独开办专门招收智障儿童的学校,与城区北岭小学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现有智障儿童90人,特教教师13人。有建筑面积1500余平方米的独立教学楼,设有感统室、康复训练室、蒙台梭利教室、唱游律动室、宣泄室、心理咨询室和多感官互动训练室等专用教室。

高全怀主任代表市关工委向城区培智学校发放10000元关爱慰问金。在座谈中高主任说,看了培智课堂,看到智障孩子在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开展各种活动,感到心情既沉重又感动,沉重的是看到智障的孩子心里难过;感动的是各级党委、政府十分关心这些特殊孩子,老师们的工作十分辛苦。我们今天来就是要表达市关工委对智障儿童的关爱和对老师们的慰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武文在座谈中通报了市关工委开展“关爱青少年儿童行动”的目的意义和关工委的性质任务,表达了对智障儿童和特教老师的关爱帮扶,肯定了学校的发展成绩,鼓励老师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做好智障儿童的康复训练和教育工作。培智学校党支部书记张爱军介绍了培智学校发展情况,对市关工委的关爱慰问表示感谢。城区区委副书记温敏芬、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冲、城区教育局局长翟瑞庆、培智学校校长姚飞雪和城区关工委主任胡道宏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市关工委的感谢,表达了对智障儿童的关心,并表示要以此次慰问活动为动力,进一步重视特殊教育事业,广泛发动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和帮助培智工作。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崇魁主持座谈会。市委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戚高伟、市委信息化中心关工科负责人张琛、市关工委宣教中心主任樊波等参加活动。

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中心派出心理老师崔小琴和张翠红,为北岭小学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崔小琴老师为五年级学生讲授题为《拥抱亲情,从我做起》心理辅导课。她通过热身活动、叙事、讲故事、互动分享等方法,让学生讲关于自己名字的故事,讲关于父母的故事,通过我问你答的环节,在互动和分享中更加了解父母。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对父母有了更多了解,促使学生更好地拥抱亲情,感恩父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张翠红老师为六年级学生讲授题为《在压力中成长》的心理辅导课。她先以小游戏按摩操热身调动气氛,同时放松肩颈、背部,引导学生辩证看待压力,分析压力的来源,并觉察在压力状态下的感受,分享各自通常采用的解压方法,通过分析总结,得出哪些是可取的、科学的解压方法。最后,老师介绍“想法改造”、深呼吸、冥想放松等解压方法。帮助学生正确看待压力,并学到更加有效的缓解压力的方法。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中心顾问刘成福、促进中心主任陆海涛分别在教室里观摩辅导课。两位老师的心理辅导,都收到了良好效果。姚校长向市关工委领导提出请求,希望今后能多派心理老师到学校进行心理辅导。

供稿:宋崇魁

编辑:樊波

摄影:王会成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