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阳泉市关工委“关爱青少年儿童行动” 走进郊区西南舁小学开展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9
发布时间:2021-10-29 11:04:09

阳泉讯:

2021年10月27日上午,阳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爱青少年儿童行动”走进郊区西南舁小学开展慰问活动。

上午9点,市关工委主任高全怀率领市关工委相关人员来到郊区西南舁小学进行关爱慰问。西南舁小学是郊区偏远山区学校之一。现有6个年级7个班,在校学生150人,专任教师25人。学校坚持“健康、快乐、进步”的教育理念,注重特色教育,开设霸王鞭、腰鼓、秧歌、合唱、舞蹈等文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绩。曾被阳泉市教育局评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高全怀主任代表市关工委向西南舁小学发放10000元关爱慰问金,表达市关工委对青少年儿童的关爱和帮助。

在座谈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武文通报了市关工委开展“关爱青少年儿童行动”的目的意义和关工委的性质任务,表达了对西南舁小学的关爱慰问,肯定了学校的教育成绩,激励老师们的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鼓励少年儿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西南舁小学校长武年小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对市关工委的关爱慰问表示感谢。郊区教育局局长马军军、郊区西南舁乡党委书记光华、西南舁联校校长赵彦平和郊区政府副区长赵纪红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市关工委的感谢,介绍了郊区和西南舁乡教育事业的发展现状。同时讨论了学校校舍改造、食堂改造、教室灯光改造、智慧学校建设等硬件建设和学生心理健康、身体健康、课间活动、课后延时服务等问题。并且表示要以此次慰问活动为动力,进一步做好各项教育工作。郊区关工委主任王振杰还介绍了郊区关工委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崇魁在总结座谈会时,肯定了郊区教育工作和西南舁小学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成绩。同时建议郊区区委、区政府健全郊区关工委机构,建立“五老”队伍,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支持和帮助青少年全面发展,促进和助力家校社协同共育。做好学校教育工作的补充。

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中心派出心理老师安桂英和王安娜,为小学生送来心理关爱和辅导。

安桂英老师为五年级学生讲授题为《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辅导课。她通过游戏活动“我演你猜”,说明“调控情绪的方法”,让学生结合生活实际运用所学方法并通过互动分享进行展示。通过本次活动,学生认识了多种多样的情绪并且学会了表达情绪和调控情绪的方法,享有了健康快乐的心情。王安娜老师为六年级学生讲授题为《小小动物园》的心理辅导课。她通过热身活动“大风吹”,让学生选择一种动物来代表自己的话,要求学生把自己选择的动物写在纸上,然后,老师帮学生进行归类,学生轮流介绍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动物代表自己。最后,老师总结,在这个小小动物园里,各种动物互相理解,互相帮助。最终你们会成为那个最有力量最优秀的自己。通过活动,促进学生了解自己并且了解他人,学会接纳每个人的独特性。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中心顾问刘成福、促进中心主任陆海涛分别在教室里观摩辅导课。

市委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戚高伟、市委信息化中心关工科负责人张琛、市关工委宣教中心主任樊波、郊区教育局副局长武陶明、郊区西南舁乡副乡长赵星等参加活动。

供稿:宋崇魁

主任编辑:樊波

摄影:王会成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