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大同浑源交警“以雪为令”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22-01-13 19:00:08

1月12日上午,一场降雪不期而至,降雪量虽不大,但路面湿滑,行车缓慢,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不利影响。为确保雪天道路交通安全。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预案》,组织各中队加强辖区重点路段巡逻,引导车辆减速慢行。

上午9时许,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降雪初至后,立即通过微信群要求各路面中队加强巡逻,上报路况及滞留车辆,并发出“三个做好”的工作指令:即做好滞留车辆的保障工作、做好积雪路段的保畅工作、做好撒盐车辆的配合工作。宣传民警通过个人抖音向社会 发布了降雪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各路面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加强对辖区山区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并配合公路部门撒盐融雪。

上午11时30分许,S203线三二岭路段因降雪路滑,车辆通行缓慢引发交通拥堵,二岭中队立即进行处置,采取警车带道引领、危险路段值守等防范措施,有序指挥引导滞留车辆安全通行积雪路段。11时40分许,G239线郝家湾村路段发生一起小型轿车相撞事故,正在巡逻的下达枝中队民警立即进行对事故现场进行了管制,并配合事故处理中队对事故车辆进行清移,因处置得当,未引发二次事故发生。因降雪,高速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西坊城中队、下达枝中队强化了对高速西、高速汤头口交通秩序的管理,确保车辆有序停放和通行。

目前,降雪导致的安全隐患得到极大地消除,但降雪后又有降温大风气候光临,在此浑源交警提醒:请您关注气象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出行时注意文明守法驾车、骑行、步行,且特别需要注意依法相互礼让,避免争道抢行引发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保障通行安全最为重要。

大同市浑源县公安交警大队:姚建宝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