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南寒街道河南街社区开展 “红心向党迎七一 不忘初心剪风采”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8
发布时间:2022-06-25 09:08:34

在七一来临之际,河南街社区党委联合六十五中学校精心组织了一场以党建引领的剪纸活动“红心向党迎七一不忘初心剪风采”为党献礼,庆祝即将到来的“七一”党的生日。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李可凡首先讲解了一些中华民族的剪纸文化并展示了一些自己之前的作品,党员和孩子们听的十分得认真。在老师的指导下,党员和孩子们右手拿起铅笔、刻刀、剪刀,左手拿着红纸,一笔一笔描、一刀一刀刻,普通的红纸渐渐焕发出别样的风采,一张张“党徽”和“党旗”逐渐呈现出来,一个个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元素跃然纸上,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诉说着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峥嵘岁月,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

活动尾声,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既得到了锻炼,又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一份颇具心意的礼物,并让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有机的融合,让传统艺术焕发出新的生机,也让剪纸艺术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和发扬。让大家在趣味中感受艺术,也让学生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传承红色文化,延续革命精神。

以纸传情,将红色主题和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剪纸艺术为媒,歌颂党恩,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地刻在心里,同时激励着河南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继续意气风发、创新开拓,发扬“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